威聯通推出新NASbook TBS-453DX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威聯通推出新NASbook TBS-453DX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NASbook TBS-453DX。
威聯通NASbook TBS-453DX。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發表新款輕巧可攜、適合小空間與行動工作者使用的NASbook TBS-453DX ,其支援4顆M.2 SATA SSD固態硬碟作為主儲存媒體,可掛載超過20個雲端空間搭配本地快取服務,有如本地儲存般的讀寫效能。TBS-453DX配備HDMI 2.0輸出,支援4K @60Hz高畫質影片播放、轉檔與串流,並提供採用Aquantia Multi-Gig晶片的10GbE/NBASE-T網路埠,可輕易融入10GbE網速環境。

威聯通產品經理許博傑表示,僅僅B5筆記本大小且不到1公斤重的NASbook TBS-453DX整合雲端服務,結合攜帶輕便性和彈性雲端儲存兩項優點,非常符合現代數位工作者的需求。再加上雲端檔案本地快取功能加快了雲端檔案的存取速度,無論在家或在外點辦公室讀寫雲端上的大型檔案,或多人同時存取資料時,皆能感受到宛如在區網內操作一般順暢無比的連線速度。

TBS-453DX搭載Intel Celeron J4105 4核心1.5 GHz處理器,以及4GB或8GB DDR4記憶體,支援四埠M.2 2280 SATA 6Gb/s SSD儲存介面。藉由QNAP的Cloud Gateway服務,可彈性掛載超過20個雲端服務,無縫地使用雲端空間進行存檔、備份和災難復原,毋需購買超大硬碟也能享有輕便而靈活的檔案儲存空間。

CacheMount和VJBOD Cloud更支援快取服務,利用TBS-453DX的邊緣快取磁碟區(CacheMount Cache Volume)暫存快取檔案,以低延遲的方式存取雲端最常用的資料。另可啟用SSD外掛預留空間(Extra Over-provisioning;OP)功能,彈性調整SSD OP預留空間(1%至60%),進一步提升SSD效能及耐用性,讓檔案備份、影音娛樂等應用更加快速而流暢。

TBS-453DX具備豐富的多媒體功能,可透過HDMI 2.0輸出埠在HDTV大螢幕上觀賞4K 60FPS高畫質影片,還能將影片轉檔至不同裝置上觀看,或利用Plex與Roon Server影音串流。搭配TBS-453DX內建的10GbE NBASE-T傳輸,影音串流與大檔傳輸可以更流暢穩定。

TBS-453DX搭載 QTS智能作業系統,提供資料儲存、備份、分享、同步與集中管理解決方案。其他功能包含:區塊層級快照(Block-based Snapshot)保護可有效對抗加密勒索軟體威脅;運行多個虛擬機與軟體容器應用,一機多系統;利用App Center隨選安裝更多應用程式,延伸NAS的應用潛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