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物聯網大廠新漢首推企業工業4.0種子部隊特訓班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工業物聯網大廠新漢首推企業工業4.0種子部隊特訓班

工業物聯網大廠新漢司董事長林茂昌於日前應邀到新北市智慧製造論壇演講,在論壇上宣布:新漢經過5年的研發,已經完成了工業4.0整體解決方案,這包括「智慧機械整體解決方案」,「工業物聯網整體解決方案」,以及「產業私有雲解決方案」。而且是以開放架構與工業標準來實現,在開放標準之下,可以達到產業分工合作的極致,極有助於台灣發展出蓬勃壯大的工業4.0生態體系。

林茂昌同時也宣布了新漢「工業4.0企業整體解決方案iAT2000」。並強調這是首度完全由台灣業者技術自主的整廠解決方案。「先進國家如德美日當然也有工業4.0的整體解決方案,不過都不是開放標準,企業不易進行二次開發,而且價格昂貴,大概只有1%的大型企業買得起,新漢的iAT2000,有極高的性價比,可以滿足其他99%企業的需求與預算!」林茂昌說。

 iAT2000整體解決方案是採開放性架構PC/EtherCAT標準所研發,可供企業主進行自我二次開發。不同於傳統封閉型架構,iAT2000連結基層不同廠牌設備可互相溝通,包含CNC工具機、 非標工具機、自動化設備與機器手臂等, 為企業主提供智慧製造整體解決方案。透過自家研發的IoT Studio可輕鬆編輯物聯網相關應用程式,各種跨通訊協議搭配雲端智能化監控系統,可整合成戰情室監控各種即時動態, 包括製成機台與電力等的SCADA,再加上隨插即用一鍵上雲的服務,為企業主提供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

新漢私有雲解決方案NexStack, 可保護企業Know How與其敏感資訊不致外流, 運用大數據分析與Cloud SCADA等功能,戰情室(War Room)可提供企業主在自己辦公室,即可全球監控其分公司,從端到雲的輕鬆掌握就此不是夢。

為響應新北市政府推動智慧製造的熱情,新漢特地推出企業「工業4.0種子部隊特訓班」,協助所有企業培育推動智慧製造的種子部隊,並推出「一鍵上雲,三萬有找」的物聯網布建特惠專案,以及「騰雲駕物,20萬有找」的私有雲佈建特惠專案,以最大的力度,在台灣推動開放標準的工業4.0整體解決方案。「我們甚至提供工業4.0創客/創業特訓班,為產業培養更多創新創意的尖兵,讓台灣早日在工業4.0的全球賽局中勝出。」林茂昌說。期滿畢業後,也可經由新漢提供的媒合各種創業機會, 期盼建立起蓬勃工業物聯網生態圈, 讓台灣物聯網產業一起邁進工業4.0。

新漢深具經驗的顧問團隊, 也將在工業4.0種子部隊特訓班以深入淺出的教導方式,讓有興趣的企業種子搭配實際案例學習,現場也提供企業物聯網與私有雲方案供觀摩了解,新漢另外與與清大學聯網Sharecourse合作,計畫推廣機器人、預知保養等重要技術的網路教學,提供有志者更多選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