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台灣大哥大、廣達結盟組成台灣人工智慧A Team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華碩、台灣大哥大、廣達結盟組成台灣人工智慧A Team

  • 鄭斐文台北

華碩電腦、台灣大哥大、廣達電腦於AI領域集結三方所長結盟組成「台灣人工智慧A Team」,三方共同宣布取得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雲端服務及大數據運算設施暨整合式階層儲存系統建置案」,將協助建置新一代的AI計算主機,並建立產官學研共用具延展性的AI雲端大數據計算平台,預計2018年第4季將建置完成。

此次結盟不但為從終端設備生產製造、網路建置到科技應用服務規劃的產業上中下游垂直整合,更是資通訊軟硬體大廠、電信與金融領域的跨集團產業合作。

「台灣人工智慧A Team」之組成更呼應國家AI發展戰略,匯集頂尖的台灣伺服器、雲端、網路與AI自有技術與堅實產業布局、整合能力,率先投入台灣AI產業發展與推動,提供國際級AI雲端整體解決方案,並藉由三大產業龍頭結盟,期望引領業界在AI應用的經驗交流與火花碰撞,強化台灣AI解決方案的國際競爭力,於5G世代、AI和大數據等產業應用創造關鍵價值,無論於商業應用或智慧產業基礎建設,皆能成為國家、產業界發展AI的緊密戰略夥伴。

華碩電腦具備伺服器、儲存設備、工作站、雲端技術、智慧機器人、IoT與智慧終端完整研發能量與應用軟體整合,並於精準醫療、教育科技、智慧交通、智慧能源與智慧城市等垂直領域投入多年,建構生態圈應用。面對AI帶來的數位轉型時代,華碩以 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IOT提供發展AI所需之最佳基礎建設方案與垂直應用領域完整解決方案。

台灣大哥大擁有完整豐富的高階智慧資料中心規劃、建置與維運的經驗,加上如多層次DDoS防禦服務、即時監控SOC等全方位的資安服務與遍布全台的高速光纖網路,是人工智慧平台最堅強穩定的基礎,未來台灣大更會將AI與物聯網結合,應用於台灣大集團與富邦集團的相關領域。

廣達集團擅於打造超大規模雲端資料中心之硬體設備,並整合多種業界主流基礎架構之軟體、解決下一代資料中心於設計及營運上的挑戰。產品線包括:超融合以及軟體定義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伺服器、儲存設備、交換機及整合式機櫃等。近年更投入大量研發資源於相關領域,研發成果包括高密度圖形處理器(GPU)伺服器,以及導入主機水冷技術,使客戶進行高速運算時,能達到快速散熱及最佳節能效果。而軟體部分在開源平台整合OpenHPC套件,協助客戶有效導入高效運算系統。同時,整合多款平行運算檔案系統,除開源套件外,也可為客戶提供商業技術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