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得全球前十大醫療設備商青睞的致勝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贏得全球前十大醫療設備商青睞的致勝關鍵

  • 林稼弘台北

凌華科技在COM Express產品研發、醫療設備市場經營已著力超過10年,靠著豐富的產業經驗,提供兼具速度與品質的售前服務。
凌華科技在COM Express產品研發、醫療設備市場經營已著力超過10年,靠著豐富的產業經驗,提供兼具速度與品質的售前服務。

隨著社會高齡化越,醫療設備市場需求隨之攀升,亦使產業競爭氛圍轉趨激烈,不論高階或入門級機種皆是如此;影響所及,相關設備大廠急欲提升產品開發效率,連帶更加倚賴專業COM Express模組廠商的奧援。另外,醫療領域產品因涉及生命安全層面,除需超強固設計(extreme rugged)之外,軟硬體的相容性、產品品質與穩定性等要求,比其他產業相比更為嚴謹,故與合作夥伴關係十分緊密,若想取代現行供應商或成為供應鏈一員,往往要投入許多資源才有機會。

凌華科技在COM Express產品研發、醫療設備市場經營已著力超過10年,靠著豐富的產業經驗,提供兼具速度與品質的售前服務,贏得世界前十大醫療設備領導品牌商的肯定。

結合當地業務力與總部研發力、發揮滴水不漏的精準服務

想爭取世界級客戶的青睞,最重要的關鍵是供應商能否組出最優秀的團隊,提供即時與專業的建議和服務;其次是供應商是否能領先提出新技術的標準品樣品,供其評估。

在爭取此案例客戶的過程中,即便凌華未成為該客戶的供應商,仍長年主動提供最新的嵌入式模組樣品,不間斷地分享相關產品及市場資訊。此外,凌華結合當地業務力與總部研發力,特地為該客戶組出一支跨國團隊,除配置同文同種業務、搭配現場客戶工程師(FAE)作為當地直接窗口,並在總部安排應用工程師(AE)與處理醫療設備專案的軟硬體研發人員。倘若遇到AE無法處理的難題,便指派研發人員出差至當地,站上第一線為客戶解決疑難雜症。在送交樣品測試時,凌華也會提供詳盡的測試報告,且提供最適性的解決方案。透過此專責團隊合作無間地售前服務,每每迅速且確實地滿足客戶的需求,終讓該大廠自合作多年的供應商轉投向凌華,簽下該品牌超音波掃描儀設備系統的長期訂單。

以替客戶實現散熱最佳化為例,客戶需要的系統規格,必須能兼顧效能與穩定性,同時維持價格競爭力。凌華提案使用Express-SL嵌入式模組,將一般常見的45W CPU調降功耗,以達到散熱模組優化,同時降低風扇轉速與聲躁,提升整體系統穩定性。為達到前述目標,除需在散熱模組下足功夫外,還需搭配調整BOM結構;於是凌華動員研發資源,將Express-SL預設搭載的QM170晶片組,改為性價比更適宜的HM170晶片組。另因應功耗最佳化的目標,同步啟動一連串客製化工程,首先透過BIOS層級的調整,以取得適當的性能/功耗比,接著針對散熱模組的客製化,則在不降低性能的前提下,進一步簡化散熱模組,提升系統穩定性。

研發實力與人才團隊發揮加乘、挹注更大的商機

面對高潛力的醫療設備垂直市場,凌華不以短期成果為目標,而以建立長久紮實的合作關係為出發點,將分布在各大重點城市的當地業務與工程師,結合總部內經驗豐富的應用工程師與研發團隊,全力提供售前支援,滿足客戶多樣化需求。

也因凌華順利解決客戶的關鍵性需求,讓該客戶肯定凌華不只售前服務到位,專業技術與產品品質更是不言自明。如今除醫療設備外,其他事業部門也會提出送樣測試需求,為凌華COM Express產品線挹注更大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