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布局歐美市場 首度參展Automatica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所羅門布局歐美市場 首度參展Automatica

  • 周建勳台北

兩年一次的Automatica將於6月19~22日於德國慕尼黑登場,是機器人與智動化產業最具代表性的世界級展會之一,不僅是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的交流平台,更是各廠商展現自家先端技術與整合應用的重要舞台。

3D視覺領導廠商所羅門展現研發與應用實力,首度參加Automatica,展示以視覺導引機器人(Vision Guided Robotics)進行取放、組裝、檢測等任務,例如金屬工件的隨機取放、視覺導引機器人進行大面積的汽車框架、鈑金塗佈,以及使用AI檢測系統檢查物件表面錯誤、不規則瑕疵檢測或辨識曲面變形字體等。

在智慧工廠中,機器手臂整合視覺應用愈來愈普遍,但相較於現行機器視覺只能辨識排列整齊的物件,所羅門自主研發的3D視覺,讓機器能像「人」一樣工作,透過自行架構之3D模組係搭配深度學習概念搭配相關演算法讓電腦快速學習辨識物件,即使三維空間凌亂擺放的物件,也能通過視覺系統辨識,將位置和姿勢準確地傳送給機器人控制器,導引機器人移動到目標點,並精準拾取物件。

此視覺系統更可配搭全球主要手臂品牌機器人,適用於汽車、機械、物流、食品飲料包裝等產業,在此次展會將看到工業機器人享譽盛名的Staubli在所羅門攤位上亮相,透過Staubli手臂和所羅門視覺進行全自動化包裝箱3D取放及分類。歡迎至所羅門攤位Hall B5 No.528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