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數位化轉型提高運營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以數位化轉型提高運營效率

施耐德電機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孫志強。
施耐德電機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孫志強。

機械製造業為了提升競爭力,透過數位轉型提高運營效率,已是無可避免的趨勢。施耐德電機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孫志強指出,根據2016年麥肯錫發表的報告,200多家歐洲機械業者在導入數位化解決方案後,產品推出市場的時間更快,可以更好地利用專業知識資源,生產力提高3%~5%,機械故障時間也有效縮短30%~50%。

孫志強表示,數位化轉型有四個要點。首先是要做到設備能夠互聯互通,企業要能掌握機械資訊,才能做到預知保養,減少機械故障;其次是掌握行動技術,因為現場的人員會不斷的流動,機械故障時很難馬上派人到現場處理,唯有透過行動技術,才能讓技術人員隨時遠端就能處理機械問題。

第三個要點是雲端技術,因為愈來愈多的數據需要蒐集、儲存及分析,目前的雲端技術已經很成熟,已成為業者導入的必要項目;最後也最重要的是分析技術,數據蒐集後,需要經過分析,才能變成有用的商業情報,產生改善產品或減少機械故障等不同的價值。

孫志強指出,施耐德電機根據前面的四項技術提供數位平台、連網產品、邊緣控制及分析服務,機械製造商可以充分使用資源、加快研發和決策步伐,專注如何利用大數據提高國際競爭力,掌握新契機和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