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itan協助半導體業者大步邁向智慧製造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Raritan協助半導體業者大步邁向智慧製造願景

  • DIGITIMES企劃

瑞力登(Raritan)台灣、香港暨澳門區域銷售總監黃浩然、瑞力登(Raritan)台灣分公司產品管理副處長林永清認為,Raritan的智慧型PDU、KVM-over-IP等解決方案,是實踐提高電源使用效率、提升產線可靠性和生產率的最佳選擇。
瑞力登(Raritan)台灣、香港暨澳門區域銷售總監黃浩然、瑞力登(Raritan)台灣分公司產品管理副處長林永清認為,Raritan的智慧型PDU、KVM-over-IP等解決方案,是實踐提高電源使用效率、提升產線可靠性和生產率的最佳選擇。

隨著消費者需求快速改變,全球製造業為求掌握市場動態,正全力朝向工業4.0概念的智慧製造邁進。工業4.0概念,是運用創新技術串連整個生產線,形成資料可自動相互交換的場景,以便能夠達成產能優化、預測設備維修時程,最終實踐生產成本得以降低等目標。

瑞力登(Raritan)台灣、香港暨澳門區域銷售總監黃浩然說,在全球能源價格不斷上漲的今日,包含半導體業在內的各種製造業,也期盼運用智慧科技減少能源消耗,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Raritan的智慧型PDU、KVM-over-IP等解決方案,則是實踐提高電源使用效率,提升產線可靠性和生產效率的最佳選擇。

智慧型PDU外觀可採用企業CIS標準色的客製塗料。

智慧型PDU外觀可採用企業CIS標準色的客製塗料。

Raritan智慧型PDU品質超越同級,智慧工廠運營與節能的最佳選擇

廣泛應用於機房機櫃中的PDU,向來是資訊人員最熟悉的基礎元件之一,只是各品牌產品之間的功能、價格功能差異甚大,很容易讓採購人員陷入購買時的迷思。

有別於市面上主打低價的產品,Raritan的智慧型PDU設計之初,即是以工業標準為設計基礎,不僅達成穩定設備運作、預防意外或突發事件等目標,因此產品品質與功能超越一般商規產品,還能在惡劣環境維持穩定運作,加上多項Raritan獨家研發的安全機制與量測精準度,自然能夠滿足智慧工廠在現在和未來的需求。

黃浩然指出,Raritan智慧型PDU會對設備電源使用狀況進行嚴密監控,當發現異常電源使用狀況時,會立即透過簡訊、即時通訊軟體、電子郵件等管道,向管理者發出警告。萬一不幸發生電源超載狀況,產品也會依照管理者預先設定的順序,先關閉影響層面較低的設備,將半導體工廠損失降到最低。

值得一提,PX智慧型PDU外觀為彩色塗裝,可方便管理人員辨識電力配置狀況,而內部則採用可熱抽換內建控制器,能在生產設備無須停機的狀態下進行故障元件更換,完全不會影響到生產線的運作;量測精準度部分,業界一般誤差值為2%~3%,瑞力登智慧型PDU誤差值僅有正負1%的落差,也領先業界水準。

KVM-over-IP技術獨步全球,相容多數產線設備

同樣問世超過10多年的KVM-over-IP方案,原本是針對資料中心設計的產品,訴求讓IT管理人員透過遠端操作管理機房中的伺服器。而隨著半導體產業競爭日趨激烈,為求能即時掌握與管理產線狀況,半導體業者在打造智慧工廠時,也將該技術應用於產線管理之中,讓現場管理人員可在控制室的大螢幕上,即時掌控多台生產機台運作狀況,同時透過KVM-over-IP平台操作不同品牌的生產設備。

瑞力登(Raritan)台灣分公司產品管理副處長林永清指出,隨著全球市場對半導體晶片需求日益增加,各大半導體擴充產線的速度非常快,傳統1人負責1~2套產線設備管理的模式,儼然已追不上公司成長的速度。

「在資深產線人員有限、新進工程師養成不易的狀況下,運用KVM-Over-IP方案打造集中式管理平台,已成為兼顧人力與維持產線穩定運作的最佳選擇。我們投入KVM-Over-IP領域已超過14年之久,且已與多數生產機台設備完成相容性測試,讓產線管理人員能在第一時間處理緊急事件,能夠避免因意外產生的損失,所以早已成為眾多半導體廠指定的合作夥伴。」林永清表示。

智慧工廠核心是運用自動化設備處理重複且繁瑣的事務,讓寶貴人才轉而負責高價值的工作。Raritan的智慧型PDU、KVM-over-IP等解決方案,能夠在第一時間協助產線人員快速排除故障,同時達成降低電力費用支出的目標,堪稱是半導體產業邁向智慧製造過程中的最佳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