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邊緣運算資安設計 宜鼎國際建構高安全AIoT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強化邊緣運算資安設計 宜鼎國際建構高安全AIoT系統

宜鼎國際工控Flash事業處經理林晨歡指出,邊緣運算系統的資料極為重要,資安已是不可或缺的機制。
宜鼎國際工控Flash事業處經理林晨歡指出,邊緣運算系統的資料極為重要,資安已是不可或缺的機制。

數據資料是AIoT系統的運作基礎,在邊緣運算設計下,終端設備所儲存的數據量將越來越多、越來越重要,然而此一環節的資安防護能力如果不足,將有可能危及整體系統,近年來積極強化AIoT布局的宜鼎國際,就針對終端設備的儲存,提出資安解決方案,工控Flash事業處經理林晨歡指出,透過軟硬體整合,企業將可大幅提升系統安全。

AIoT不但涵蓋的應用面向極廣,系統本身也需全面整合終端至雲端的所有設備,並在系統應用於特定領域時,精準、即時處理數據,才能達到智慧化需求。宜鼎國際長年深耕於工控產業,從2,500家客戶中累積了龐大經驗,2018年更完成了集團中的AIoT布局,透過旗下成員分別在邊緣運算、車聯網、影像監控、大數據管理等各環節的產品與服務,構築出完整AIoT生態系。

對於AIoT的運作,林晨歡指出,AIoT的終端系統大多佈建在戶外,將所擷取的資料傳送到上層雲端分析,其資料重要性非常高,因此也需具備高度資安防護設計,而宜鼎國際在這方面的設計,是雲端至終端的全程資料保護,目前市場中SSD資料不可竊取與不正常斷電後資料仍然完整的做法,對宜鼎來說已是基本設計。

現在宜鼎國際進一步讓SSD與系統綁定,在此設計中,SSD只能與綁定的系統配對運作,安裝於其他系統則會無法存取。這種方式需要系統與SSD雙方廠商都具有一定程度的資料加密技術,才能安全且快速的讀寫數據,而AIoT應用遍及各特定領域,每一領域的系統都有其特殊需求與對應功能,SSD廠商必須能因應其特色,與之合作設計出適用系統,這除了記憶體技術外,還需要各領域的專業知識。

透過長年深耕及與大量客戶合作所累積的經驗,宜鼎國際現在不但已可滿足市場需求,對於技術不足的客戶,還可提供進一步的建議,甚至可涵蓋客戶端的平台。AIoT系統必須要全面整合才能發揮效能,宜鼎國際的軟硬體平台,可協助客戶串連企業在研發、測試、生產等不同環節,讓系統與SSD完整串接。林晨歡表示,要讓SSD只能與特定系統對接的設計,除了需要具備SSD技術外,也要對系統端有足夠的技術掌握,在系統設計階段就與客戶合作,才能因應其需求打造出合適系統。

隨著AIoT落地速度加快,現在系統業者對邊緣運算的安全意識已然浮現,以宜鼎國際為例,目前客戶在系統設計初期,都會提出相關需求,不過她也坦言,對多數系統廠商與應用企業而言,AIoT仍屬於新概念,在導入過程中會遇到種種過去不曾出現的難題。宜鼎國際與集團中的夥伴,經由過去所累積的經驗,提出各種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順利導入系統。

AIoT系統的架構需要同時具備系統與特定領域專業,而絕大多數系統業者大多專精於後者,對於系統中各環節的技術知識則不一定能完整掌握,宜鼎國際的解決方案,則可解決這方面的困擾,讓系統業者專注於本身專業,在邊緣運算的資安設計就是如此,宜鼎國際的SSD安全防護機制,要從外界破解的機率非常低,這方面客戶就不必再耗費資源研發,只需採用其SSD產品即可,而此一分工方式也將成為AIoT發展的必然模式。

林晨歡指出,AIoT的架構龐大、應用多元,所需的專業技術極多,不可能由單一廠商完成所有事,這也是宜鼎國際集團構建產業生態系的原因,唯有各自領域的專業分工與攜手合作,系統的設計與導入才能快速且完善。

2019嵌入式技術論壇即將於4/17(三)假台北萬豪酒店盛大舉辦,宜鼎工控Flash事業處經理林晨歡於會中將發表「AIoT邊緣運算之資料儲存安全防護與應用實例」,活動並邀集AMD、聯發科、TI、研華、Vicor等大廠連袂發表最新技術趨勢,內容包含AI雲端邊緣運算、AIoT、5G、48V電源等最新進展,歡迎即刻報名以保留入場席位: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