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手機端方案 廠務工安與節能管理大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結合手機端方案 廠務工安與節能管理大升級

  • DIGITIMES企劃

泓格科技計劃處處長何坤鑫。
泓格科技計劃處處長何坤鑫。

智慧製造已成大勢所趨,惟智慧化不僅限於製程端,亦涵蓋廠務端,如何促進水電氣的節能化與行動化升級,堪稱重大課題。為此泓格科技瞄準「Mobile化之廠務工安與節能管理」主軸,開發一系列解決方案。

泓格科技計劃處處長何坤鑫指出,有關水的資料採集,因應一般水質分析儀的4~20mA訊號輸出,可搭配運用泓格Remote I/O及IoT邊緣運算控制器,將RS-485訊號轉為Ethernet接著上傳中控電腦,滿足水質定期監測需求。另針對流量/液位或漏液偵測,泓格皆備有對應方案。

氣的資料採集部份,泓格提供可應用於農業養殖、膠合板廠/家具廠或一般室內空間的空氣Sensor,並提供CL-200系列環境監測器,可用於記錄PM2.5、CO、CO2、溫度、濕度與露點溫度資訊。

至於電的資料採集,泓格發展數位電錶方案迄今近5年,因深具彈性甚受用戶歡迎;此外提供電錶集中器,方便用戶透過網頁設定與操作,無需撰寫程式,即可綜覽底層眾多電錶的電壓、電流、功率因數、kWh、累計用電量...等等資訊與趨勢圖。

何坤鑫表示,值得一提的,有關電的資料採集,泓格已推出「2019進化版」、即iWSN系列無線無源的數據採集方案,採用433MHz無線傳輸技術,且標榜無需透過電力插座取得電力,而是藉由比流器(Current Transformer)的感應電流取得電力,有助用戶化解佈線難題,透過較慢頻率採集電流數據,以利用戶聚焦數據變化趨勢,隨時探知設備電流是否異常,達到預防保養目的。

為協助用戶無論於何時何地皆能以手機掌握遠端環境變化,泓格悉心打造IoTstar雲端管理與手機端方案,標榜不但可用SMS傳送訊息與接收命令,亦可利用LINE傳送訊息、甚至傳送照片,以滿足環境監控、智慧門禁監控等諸多需求。此外泓格在2019年正式推出IoTstar Bot service聊天機器人,讓用戶能藉由LINE App,與IoTstar納管的控制器進行雙向監控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