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內開發平台協助企業化數據為洞察 快速點石成金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英特內開發平台協助企業化數據為洞察 快速點石成金

  • DIGITIMES企劃

英特內軟體資深經理林奇杰。
英特內軟體資深經理林奇杰。

當今IT已成為企業轉型的關鍵,各行業都積極擁抱數位轉型。根據微軟2016年的亞洲數位轉型調查報告指出,83%台灣企業認為數位轉型是當務之急,且76%認為須從資料中找出新趨勢以創造新營收來源。因此資料與人工智慧結合才能點石成金,能從中發掘新商機、洞察新趨勢並提供創新工作方式。

1998年就推出自行開發的Java應用程式伺服器,英特內近年來陸續開發企業E化平台Emaker、智慧雲端開發工具DreamMaker Plus及排程開發平台Bifrost等。根據iThome 2019年CIO大調查,強化資安與提升營運效率是高科技製造業CIO年度目標前2名,而優化商業流程、支援數據及商業分析則分占第四、五名。英特內資深經理林奇杰表示,DreamMaker Plus可滿足資安與營運效率的需求,而Bifrost則能滿足商業流程優化與數據及商業分析。

獲得2018年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獎,DreamMaker Plus具跨平台、跨資料庫的特性,且提供完整開發工具便於企業開發各種應用,包括資料庫連結、表單、報表、測試工具、多國語言、JavaScript Engine、版本控管、會員管理等,其中Java與JavaScript可互相呼叫。企業在此開發平台上可開發各種OA系統或IoT系統,前端支援各大瀏覽器操作介面。而DMaker Agent Service架構則可用作做網頁雲端溝通,例如網路銀行使用的代理伺服器。

Bifrost是巨量資料的搜集管理平台,透過正規化的介面、標準化的架構,開發者可在統一完整的架構下開發,而開發後的成果可以生成為元件被互相利用、呼叫。以解決現行企業每種資料開發一支批次程式,程式多到難以管理,且程式開發急就章缺乏一致性與穩定性,憑添許多日常維運負擔。同時,系統程式分散各處,整合異質系統也耗費龐大成本,且沒有統一監控機制。Bifrost可應用在資料結算、POS結算、ERP銷售結算、IoT應用、Open data搜集等,只要有資料流都可讓Bifrost搜集。同時可提供店面來客分析、產品用戶銷售數據等分析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