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菱科技子公司龍亭新技進軍商業及工業用電子紙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奇菱科技子公司龍亭新技進軍商業及工業用電子紙市場

龍亭新技開發低耗能中小尺寸電子紙顯示模組。
龍亭新技開發低耗能中小尺寸電子紙顯示模組。

平面顯示器製造領導廠商奇菱科技於2011年5月1日發表聲明,其旗下子公司龍亭新技(Pervasive Displays Inc.;PDI)將跨足電子紙市場,專責研發設計商業及工業應用類電子紙模組。龍亭新技將研發低耗能的中小尺寸電子紙顯示模組,可應用在多用途的電子標籤、醫療健康、物流業、自動化設備、以及能源控制板等產業用途。根據DisplaySearch的預估,電子紙市場規模在2018年將達到90億美元。龍亭新技看好此產業商機,將積極布局,在龐大商機中取得先發位置。

龍亭新技指出,電子紙相關的顯示技術主要以E Ink的電子紙技術為基礎,開發產業應用的顯示器模組。未來目標是將採用E Ink領導市場的電子紙顯像膜的低耗能顯示器全面商品化。

奇菱科技總經理許友耕表示,龍亭新技投入電子紙事業,是奇菱科技充分展現其投入產業應用類電子紙顯示技術的自信與承諾。龍亭所研發具有輕薄、低耗能及陽光下可視等特性的電子紙顯示模組,將可運用於各種顯示產品中。

以環保與節能為出發點,龍亭新技希望運用電子紙顯示器來取代浪費及沒有效益的紙本使用,同時預期所研發的低耗能、陽光下可視等特性的電子紙模組與相關解決方案將開啟大量的市場商機,應用在如零售業的電子貨架標籤、物流業、及能源控制板等多種產業用途上。

龍亭新技營運發展副總何天民表示,零售業是最大的潛在市場,藉由供應各式不同的顯示器尺寸、面板驅動技術,及網路硬體支援架構,龍亭新技將提供給零售商相關的整合模組,幫助他們即時掌控與更新貨品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