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推出業界首顆高效能4-PLL時脈IC以因應光網路挑戰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ST Microsite

Silicon Labs推出業界首顆高效能4-PLL時脈IC以因應光網路挑戰

高效能類比與混合訊號IC領導廠商Silicon Laboratories(芯科實驗室有限公司,Nasdaq:SLAB)正式推出業界首顆最佳效能、最高整合度的時脈IC,以因應具備複雜時脈要求的高速光傳輸網路(OTN)應用。利用Silicon Labs專利的DSPLL技術,新推出的Si5374和Si5375是業界第1款整合了4個獨立高效能鎖相迴路(PLL)的單晶片時脈IC,它所提供的PLL整合是其他競爭解決方案的2倍,抖動則低了40%。

OTN是下一代協定(ITU G.8251和G.709),以更具效率的方式在光網路上提供多樣化的服務,成為邊緣路由器、分波多工(WDM)傳輸裝置、電信級乙太網路和多重服務平台的理想解決方案。OTN應用面臨了複雜的時脈挑戰,因為它需要多個非整數相關(non-integer-related)頻率的低抖動時脈。Silicon Labs Si537x元件具四重DSPLL,可產生多達8個低抖動輸出時脈,簡化任何協定、任何接埠的10G、40G和100G OTN線路卡設計。

DSPLL時脈倍頻器可分別配置,並可從2 kHz - 710 MHz的輸入產生從2 kHz - 808 MHz的任意頻率。這種優異的頻率彈性可降低多協定OTN線路卡的成本與複雜度,因為它把多重抖動清除時脈IC的需求降到最低。Si537x元件具備業界領先的0.4ps抖動效能,其彈性DSPLL架構可簡化高速PHY參考時脈。因此,OTU3和OTU4的應用便無需使用離散式基於VCXO的PLL。

Si537x元件不需要分隔上行低頻寬PLL,即可精準地鎖定間隔的時脈輸入,而這也是OTN線路卡對時脈的重要要求。其他的電信級功能還包括可與SONET相容的抖動峰值(最大為0.1 dB),創新的無中斷切換能力則能將參考切換時的輸出時脈相位瞬變降到最低,其所產生的相位瞬變較其他競爭解決方案小25倍。每個DSPLL引擎都具備完全整合的迴路濾波器,可支援低至4 Hz的使用者編程頻寬,漂移過濾和抖動衰減得以一併達成,並可針對每個波段來配置。

Silicon Labs時序產品總經理Mike Petrowski表示:「OTN上高頻寬數據、影音服務的匯流以及光學線路卡接埠密度與日俱增,這都需要更高度的時脈整合與超低的抖動,才能把設計成本與複雜度降到最低。Silicon Labs新推出的Si537x時脈IC具業界最低抖動,相較其他競爭方案可提供更強大的高效能PLL整合能力,為當前專為OTN而設計的時脈解決方案設立了新標竿。」

Si5374元件有8個輸入時脈和8個輸出時脈,Si5375則為需要較少時脈的應用提供了4個輸入時脈和4個輸出時脈。憑藉著四重DSPLL的組態,1個Si5374時脈可以同時產生不同的頻率,可實現集多功能於一身的設計,其可同時支援SONET/SDH、1/10/100G乙太網路、1/2/4/8/10G光纖網路、3G/HD SDI視訊,以及其他的協定。

Si537x時脈提供了便利的升級管道,使現有的客戶得以從Silicon Labs的Si5319/26抖動衰減時脈,轉換到整合度更高的抖動清除時脈解決方案,進而將材料清單成本與複雜性降到最低。在高埠數10G/40G/100G OTN路線卡應用上,Si537x時脈元件可有效以單一元件取代4個時脈元件。更多產品資訊請瀏覽網站:http://www.silabs.com/pr/clo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