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全新Gen4 TrueTouch系列控制晶片 全面提升觸控螢幕各項技術標準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Cypress全新Gen4 TrueTouch系列控制晶片 全面提升觸控螢幕各項技術標準

Cypress Gen4系列元件的抗雜訊、畫面更新率、低功耗、高精準度等多項標準皆為業界最佳並支援多項獨家功能。
Cypress Gen4系列元件的抗雜訊、畫面更新率、低功耗、高精準度等多項標準皆為業界最佳並支援多項獨家功能。

Cypress Semiconductor宣布推出全新TrueTouch Gen4系列觸控螢幕控制晶片。Gen4元件在各項領域均提供業界最佳的效能,包含無與倫比的抗雜訊效能,解決現代觸控螢幕研發最棘手的雜訊問題。

除了傑出的抗雜訊能力,Gen4系列產品亦提供高達400Hz業界最快速的畫面更新率,以及1kHz的電容式觸控面板掃描速度,兩者都創下業界最佳的效能標竿。如此優異的性能可以歸功於Gen4系列產品的動力來源:32位元ARM Cortex核心。新系列產品帶來無上限的觸控效能,並提供業界最佳精準度以及0.2mm的線性度。Gen4元件不僅提供這些功能特色,還帶來全球最低的2mW運作功耗,深層睡眠模式的耗電僅有1.8 uW,並可透過COM連結埠的位址匹配來喚醒系統。

Gen4系列元件亦具備許多TrueTouch獨家功能,包括符合IP-67標準的防水功能;1mm直徑的觸控筆技術,支援亞洲文字手寫輸入以及精準的手寫功能;上方停留偵測,提供類滑鼠游標停留功能,以及行動裝置真正偵測指甲或厚手套觸碰點。Cypress專利審核中的獨特功能,能在自容與互容感測方法之間適時切換,藉以支援這些差異化的功能特色。

Cypress消費與運算部門執行副總裁Norm Taffe表示:「我們的TrueTouch解決方案能有如此優異的成就,要歸功於它擁有的各種先進技術,並能在觸控產品中排除各種雜訊來源所造成的干擾。Gen4系列元件延伸我們原有的領先優勢,並加入無與倫比的效能,滿足全球各地顧客的要求。已有許多顧客興奮地運用這項新技術開發新一代觸控螢幕。 」

Emerging Display Technologies的DisplaySearch部門副總裁Dr. Jennifer Colegrove表示:「我們預測觸控螢幕零組件市場在未來幾年成長將超過200%,2017年將達到23億美元市場規模。根據市場調查的結果,投射式電容觸控在噪訊下的效能表現,是產品設計的重要考量,能同時支援LCD面板的附加觸控感應器,以及on-cell、in-cell技術的控制晶片,將非常具有吸引力。 」


議題精選-2011台北國際電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