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發表首款搭載Intel Core i7處理器的多核心CompactRIO與最精巧的Single-Board RIO介面卡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NI發表首款搭載Intel Core i7處理器的多核心CompactRIO與最精巧的Single-Board RIO介面卡

NI發表最高效能的首款多核心 NI CompactRIO系統,與最精巧的 NI Single-Board RIO介面卡,進一步擴充了NI可重設I/O (RIO)平台。新款NI cRIO-908x系統搭載Intel Core i7雙核心處理器、Xilinx Spartan-6 FPGA,並可選用 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 (WES7)作業系統,可讓CompactRIO兼顧效能與耐用度,適用於嚴苛環境中的監控應用。針對大型的OEM應用,新款NI sbRIO-9605/06介面卡則縮小到102.87 mm x 96.52 mm的體積,卻可提供更優質的客製化與 I/O支援功能。

透過Intel Core i7雙核心1.33 GHz處理器,與最高Xilinx Spartan-6 LX150 FPGA,讓cRIO-908x系統達到目前CompactRIO產品的最高處理效能,並適用於複雜的訊號處理與控制作業,如快速製作控制原型、進階運動控制/機器視覺均可。另可透過WES7 OS設定該款控制器,讓工程師使用多樣的Windows架構軟體與內建的圖形;亦有 Real-Time作業系統可提供穩定、精確的效能。該系統具備多樣的高效能週邊連結功能,包含2組Gigabit Ethernet埠、1組MXI Express埠、4組USB埠、RS232/RS485序列埠、1組新的CPU eXpansion Module (CXM),可透過工業級標準的通訊協定,為CompactRIO添加客製化連結功能。

Intel公司的Embedded Computing部門經理Michelle Tinsley表示,在整合Intel Core i7處理器的效能,並搭配NI CompactRIO硬體與 LabVIEW軟體之後,此高效能的解決方案可解決更高階的監控難題。

新款NI Single-Board RIO介面卡,則為最高成本效益的精巧NI RIO介面卡,適於如能源與醫療產業的嵌入式監控應用。此介面卡搭載 400 MHz處理器與 Xilinx Spartan-6 FPGA,讓OEM可透過低成本獲得絕佳的效能與穩定性。此介面卡亦內建週邊,如 RS232、CAN、USB、乙太網路。此外,另具備高密度且高頻寬的接頭,可讓工程師直接存取FPGA與處理器,並可新增週邊以進一步客製化。

身為NI圖形化系統設計(GSD)平台的一部分,NI RIO技術整合了NI LabVIEW軟體與現成硬體,可針對進階的監控與測試系統,簡化其開發作業並縮短上市時間。NI RIO硬體包含CompactRIO、NI Single-Board RIO、R系列介面卡、PXI架構的NI FlexRIO,並具備強大的浮點處理架構、可重設FPGA,還有模組化 I/O。所有的NI RIO硬體元件,均可透過LabVIEW進行程式設計。工程師不需另外學習硬體描述語言 (HDL)或機板層級的設計,即可迅速建立客製化的時序、訊號處理,並控制 I/O。


議題精選-2011台北國際電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