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技術聯盟推出全新BLUETOOTH SMART商標 擴展藍牙品牌陣容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藍牙技術聯盟推出全新BLUETOOTH SMART商標 擴展藍牙品牌陣容

藍牙技術聯盟(SIG)宣布,全球知名的藍牙品牌將增加Bluetooth Smart Ready和Bluetooth Smart兩款新商標,以幫助消費者識別具有藍牙4.0版本相容性的新裝置。具Bluetooth Smart Ready商標的產品,執行藍牙4.0版本雙模無線標準,可成為連結消費者電子設備包括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及電視機等的中心。Bluetooth Smart的裝置則涵蓋低功耗的藍牙4.0版本單模無線標準,包括心跳監測器或計步器等使用鈕扣式電池,及用於收集特定資訊的感應器類電子設備等。

Bluetooth Smart Ready裝置不僅可連接現今世界上數十億的藍牙裝置,還可與新上市的Bluetooth Smart裝置相連。由於具有革命性的低功耗特性,Bluetooth Smart裝置僅能連接貼有Bluetooth Smart Ready商標的產品,或是由製造商特別指定的產品。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總監麥弗利博士表示,Bluetooth Smart和Smart Ready裝置將為我們收集、分享和使用資訊的方式帶來革命性的改變,是一個不爭的事實。為了讓消費者能夠確認這些卓越裝置所具備的功能,創造出新的Bluetooth Smart和Smart Ready商標,這些商標不僅能夠協助消費者管理裝置的相容性,同時能夠鼓勵製造商不斷地生產出最佳的藍牙產品。

根據In-Stat最新發布的報告預測,隨著Bluetooth Smart在不同行業領域的快速普及,藍牙設備的出貨量僅在2013年這一年就將突破20億件。

藍牙技術聯盟首席行銷長Suke Jawanda表示,消費者看待Bluetooth Smart Ready新裝置的態度將和看待3D電視的方式一樣;擁有3D電視僅僅是第1步,你還需要3D眼鏡和3D影片才能獲得真正的3D體驗。消費者擁有Smart Ready裝置以後,如最新的iPhone 4S手機,他們不僅可以繼續和現有的藍牙設備連接,還可以和帶有Bluetooth Smart商標的周邊設備連線,體驗前所未有的藍牙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