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安全與環境衛生設備展示暨論壇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工業安全與環境衛生設備展示暨論壇

  • 賴品如台北

在科技高度發展下,各類原物料及化學物品的製程風險相對提高,加上危險物品運送、管理以及製造過程中的粉塵所造成的災害也越來越頻繁,使得工業安全成為全球最重視的議題之一,光是今年3月就發生俄羅斯火藥廠爆炸、越南的廢金屬買賣交易廠房氧氣罐爆炸,以及大陸蘭石鑄鍛冶煉車間發生爐口噴爆等事故。這幾年的工安事故層出,其中尤以2014年的中榮金屬公司廠房爆炸,造成損傷最為嚴重,不僅大陸當局列為重大工安傷亡事故,更是各大企業必須借鏡的重要案例。

有鑑於此,secutech第十九屆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在大安防的範籌下,特地與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合作規劃「工業安全與環境衛生設備展示暨論壇」,針對三大重點探討工安議題,包括國際重大工廠災害事故探討、毒化災危機管理、最新NFPA工業安全國際標準。同時也展出超過400種具備「智慧」與「互聯」的消防、防火、工安、防災設備,全面展示「智慧化高效能工安防災新應用」,將工業安全系統設備設施,發揮最大效能,降低災害風險、達到最佳化安全管理。

「工業安全與環境衛生設備展示暨論壇」特別以「智能」與「互聯」2大物聯網的核心技術應用於工業廠房安全為主軸,首先於4月19日舉辦「國際重大工廠災害事故案例探討」內容深入江蘇昆山中榮金屬爆炸進行探討、4月21日「最新NFPA--工業安全國際標準&實務作法研討會」,從災害案例及原因、災害預防設計與控制、災害發生之緊急應變進行全面性探討,提供企業廠房最完整的危險物品管理、粉塵爆炸預防須知。歡迎關心工業安全者共襄盛舉。

「第十五屆台北國際防火防災應用展」即將於4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這場匯聚全台最重要的防火防災產官學研的交流平臺,是各界做好企業防災、掌握年度最新產品、技術、應用不可錯過的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