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化之智慧製造 元利盛協同客戶邁向工業4.0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無人化之智慧製造 元利盛協同客戶邁向工業4.0

  • 陳其璐桃園

光電、半導體與電子產業是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核心,因應全球製造業邁入少量多樣、產品生命週期縮短與客製化的需求激增,「工業4.0」浪潮驅使下,企業必須提早面對全球化發展。

元利盛在各產業領域設備推出新概念,整體核心就是工業4.0智慧製造之精神,將設備、生產線、工廠和產品緊密地聯繫在一起,設備均採用PC Base人機介面,結合資料庫與網路,收集整合各種製程設備與生產時的大量資訊,進行最佳化掌控與生產良率之分析。藉由生產資訊分析,了解產線狀況與預知保養,可採取適當措施降低錯誤發生機率,大幅節省製程時間與成本,並透過製程數據、設備數據與管理數據等資訊整合,將設備自動化、智能化與智慧生產連結,達成智慧工廠之目標。

VCM音圈馬達智能自動組裝線  智慧製造的成功實現

隨著產業變遷,高科技產業之新創產品,均具多工序製作工藝的複雜性與困難度,在蘋果iPhone 6 Plus推波助瀾下,具OIS(光學防手震)功能之VCM(音圈馬達)不再是高階智慧型手機才有之配備。以手機鏡頭VCM為例,VCM結構約50多道複雜工序,組裝精度達±50μm,傳統生產嚴重依賴密集型的勞動人力,品質控制不易,產能可擴充性是個嚴峻挑戰,企業面臨工資高漲缺工影響,利潤與成本空間已達極限。2016年新發表的手機配備雙OIS馬達,相同地OIS VCM馬達的發展也遇到生產難度等一系列問題。

「MI系列微型機電模組複合組立機」適用於多樣性產品,此設備整合取置、點膠、UV固化、熱壓、雷射、AOI等多種製程,可進行不斷線單台或多台串聯之高精度點膠與置件,採用先進的壓力控制系統進行控制補償,確保部品不會在搭載過程中發生壓傷損壞,提升模組產出良率。以VCM為例,一條人工生產組裝線約30~50人,元利盛智能自動化組裝線只約3~4人,組裝精度提升±20μm大大提高客戶生產良率並降低生產成本,為客戶帶來高效率自動化且節省生產作業人力,並降低人工作業損壞率。該設備已成功應用在OIS VCM、指紋辨識、生物識別、汽車電子、穿戴裝置及VR/AR虛擬實境等的精微元件製程組裝。

協同客戶布建智能化與智慧工廠  贏得市場先機

智慧製造創造「價值」,不單是建置一個智慧機台或系統,元利盛憑藉著十多年豐富的自行研發與高精度加工能力,積極投入產業智慧製造與智慧工廠之設備系統規劃與研發,提供從單機到整線之技術與整合服務,將複雜製程合理化、高度自動化、生產無人化;單機複合多製程生產模式,可符合客戶小批量生產時低建置成本的需求,能縮短研發時程與提升產品價值;單站式多台連線生產模式,可符合客戶大量生產時高產能的需求,並能精進企業生產力與提升生產效率。

元利盛具備國際大廠的精密機械、電控、機器視覺、人機介面與系統整合高端技術,同時具有價格競爭力,讓各產業客戶能以更實惠的建置成本,取得更優於歐美及日系高效能設備。從單機擴充到多機分工整線,提供客戶各階段的生產模式之最佳製程設備建置方案;從大規模生產,轉向客製化快速對應,提供客戶實現智慧製造的彈性方案,讓元利盛的客戶在市場上擁有極佳競爭優勢,贏得市場先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