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精工以價值導向 自動化展中綻放異彩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瑞精工以價值導向 自動化展中綻放異彩

  • 謝欣佑台北

自動化展已是自動化界的年度大事,參觀人次與廠商數屢創新高。尤其是大環境快速變遷且人力需求更加緊迫,更讓自動化變成不可迴避甚至於燃眉之急的必備項目。

瑞精工科技(POME)是工業電腦大廠瑞傳科技投資的關係企業,首次參加自動化展,在大廠林立的展會中,以活潑鮮明的色彩展現了創新特色。瑞精工將在瑞傳產線所導入的成果,從機器人應用插件、視覺產品與整合應用、可快速換線的摺盒機、智慧雲到整廠規劃診斷服務的標準流程等方案都完整展現。

瑞精工協理曹永誠表示,展會中絕大多數廠商所展現的都是設備買賣或技術呈現,但對於如何善用自動化以強化工廠的差異化價值則很少著墨。公司透過瑞傳產線的成功案例,分享價值導向思維,提供產業如何有效導入提升競爭力的手法與技術。

產業對於瑞精工的智慧工站與診斷導入方案,以及運用產線領域專業知識切入以強化價值等手法,都感到非常實用。對此瑞精工副總江淑慧表示,企業轉型是未來必須得走的路,公司透過機器人共通語言與智慧雲等核心技術,組織產業生態系夥伴,以合作代替競爭、以典範線為標的,發展出有效導入電子業工廠的整體方案,提升價值與競爭力。

江淑慧表示,展會中已有一些客戶當場就直接簽訂意向書,要求瑞精工優先協助導入,甚至有國外客戶當場提出付費要求儘快到當地幫忙導入。

瑞精工總經理黃建昌表示,來訪的客人對於瑞精工的創新思維與開放的態度都非常贊同,展會中希望加入生態系或邀請公司協助導入的客戶非常多。黃建昌說:「台灣的產業整體競爭力,應該要跨公司、技術與服務,得有更多的整合與合作、更多提升台灣產業應用價值的創新商業模式。瑞精工就是以這個理念,全力翻轉自動化,讓台灣的未來重新燃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