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為經濟型機器人提供模組化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igus為經濟型機器人提供模組化系統

  • 吳冠儀台北

來自14個國家的機器人在2018年上半的機器人世界盃德國公開賽上相互競爭,亞琛的Carologistics團隊在動態工程塑膠專家igus易格斯的支持下成為物流聯賽的德國冠軍。

機器人技術和人工智慧發展到了什麼程度?可以在專業期刊、論壇或展覽上找到答案。但親身體驗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系統更令人興奮,例如在馬格德堡舉辦並由igus易格斯贊助的2018年機器人世界盃德國公開賽。

在2018年機器人世界盃上,igus支持Carologistics團隊的內部物流機器人。

在2018年機器人世界盃上,igus支持Carologistics團隊的內部物流機器人。

來自40多所大學和研究機構的學生和年輕工程師帶來了各種各樣的機器人:從小型人形機器人到桌面高的運輸機器人,在不同領域中展開競爭,例如足球、救援行動或內部物流任務。

亞琛的學生團隊在物流聯賽中獲勝

其中大量的機器人中使用了免上油且免保養的耐磨工程塑膠,igus易格斯贊助的Carolo-gistics團隊也是如此,該團隊在物流聯賽中名列前茅。來自亞琛的機器人必須完成針對智慧工廠的物流任務。

機器人必須相互交流,在沒有輔助裝置的情況下在面積為112平方公尺的區域中找到道路,在裝配站之間運輸環和蓋子,最後組裝產品。其中體現出卓越的團隊精神。在新的內部物流機器人中,drylin直線滑動軸承線性模組用於夾具的三軸控制系統中。

此外還有一個帶螺桿馬達與dryspin螺桿的電動線性軸,可確保精確的取放放置。在標準聯賽中,機器人需要在足球場上面對面競爭。igus易格斯支持不來梅大學和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的B-Human隊。他們將和Carologistics一起於世界錦標賽上迎戰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

長時間以來,igus易格斯除了為工業機器人提供塑膠拖鏈和耐彎曲電纜外,還設定了讓用戶快速、經濟的實現自動化的目標。igus公司在2018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推出了robolink Apiro。

規劃4種不同尺寸的變速箱,具有直線運動、反向運動和常態的robolink蝸輪;系統具有出色的模組化特性,可以根據需要相互組合。有了新的模組化系統,即使是複雜的運動和想法也可以實現。

robolink ReBeL也是一個新產品。新概念與其他robolink關節有著本質上的不同,使機器人製造商能夠在服務機器人領域製造極具成本效益的新解決方案。輕型塑膠諧波齒輪採用無刷直流電機(BLDC 電機)代替步進馬達。


關鍵字
議題精選-2018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