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發自動化水洗機助攻半導體製程提升稼動率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hotspot

揚發自動化水洗機助攻半導體製程提升稼動率

  • 鄭斐文台北

揚發實業提供專業水洗機。
揚發實業提供專業水洗機。

台灣的IC設計能力強大,根據IC Insights的研究調查報告中指出,2017年全球IC設計銷售金額台灣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且台灣的IC設計公司於2017年的總銷售金額中市佔率達到16%,同時,台灣還蘊含高技術的IC製造、IC封裝能力,顯示半導體製程為台灣經濟重點之一。

為提升半導體製程的良率,從設計到封裝,每一個過程都不容馬虎。為加速產值,同時保持生產良率,工業4.0的導入尤為重要。強化工廠邁向工業4.0的過程中,硬體設備對於整合的相容性至關重要。

揚發實業深耕台灣超過20年,致力於自動化設備生產,自1994年發現在電腦方面主機板及介面卡生產過程中,因需要與生產線連線清洗Flux(助焊劑),因而致力於清洗設備之研發,希望透過提供專業的自動化水洗機設備,協助台灣半導體製程降低不良率,增加產能。

揚發實業提供專業清洗設備;PCB連續式水洗機、BGA連續式水洗機、BGA封裝電路基板水洗機、Flip Chip連續式水洗機、沖壓零件連續式水洗機、Wafer單槽自動化水洗機、電池清洗機、玻璃清洗機、COMS清洗機、Magazine清洗機、SMT連續式迴焊爐、TFT/LCD背光模組連續式水洗機等;已通過EUROCERT檢驗認證,也取得ISO 9001:2008品質管理系統認證。

揚發實業的水洗機以特殊設計網袋和雙層輸送結構設計申請獲得專利,相對於以往清洗效能提升,減少TFT/LCD、半導體封裝、主機板及電路板製程中清洗之不良率。此外,於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也獲得多項專利。

現今講求節能減碳,由於產品生產清洗過程中,製程因需求需要大量加溫,需要消耗大量電力,揚發實業看準工廠需求、助力實現打造綠能工廠,導入熱交換器,使用熱交換器來利用原本沒用的廢水排放,回收再利用產生的熱能,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同步降低工廠營運成本。


議題精選-2018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