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電子實現智能結合製造新里程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致茂電子實現智能結合製造新里程

  • DIGITIMES企劃

致茂電子智慧製造系統事業部處長吳樞俊。
致茂電子智慧製造系統事業部處長吳樞俊。

致茂電子目前產品項目主要鎖定在精密電子量測儀器、自動化測試系統、智慧製造系統、量測與智動化Turnkey解決方案,產品線40條,超過618個產品機型。致茂電子智慧製造系統事業部處長吳樞俊指出,針對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的普及,致茂電子近幾年也開始耕耘AI世代的智慧製造系統,尤其是智慧製造系統在工廠端,致茂電子在軟硬體、測試設備都有提供相對應的方案。

吳樞俊接著提到,在工業3.0階段,大量採用工具收集生產資訊,但欠缺資訊分析能力,最終還是仰賴管理者的人為經驗。但到了工業4.0融入多樣化資通訊科技,可將原本獨立運作的生產設備、資訊架構整合,並將設備運作、產品生產訊息,快速且精準傳送到智慧MES系統,形成虛實整合、少量多樣智慧生廠模式。

目前致茂電子Chroma MES結合AI技術,建立智能數據分析系統,功能包含製程透過圖像檢測分析及蒐集數據,可應用自動化光學量測,並可將分析結果回傳到CNC加工機進行加工程序修正。而完整智慧工廠管理範圍,旗下方案有SAJET MES提供生產歷程精準回查、生產資訊全程監看、彈性途程化管理、行動即時生產報表、製程機台管理EMS及O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