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4.0時代來臨 智慧工廠論壇10/18新竹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工業4.0時代來臨 智慧工廠論壇10/18新竹登場

「D Forum 2018 智慧工廠論壇」新竹場,將在10月18日正式登場!
「D Forum 2018 智慧工廠論壇」新竹場,將在10月18日正式登場!

黃天毅/台北

智慧工廠的觀念與應用,已是近年製造業最火熱的議題之一,DIGITIMES於10月18日新竹國賓飯店舉辦「D Forum 2018 智慧工廠論壇」,邀請到研華科技、晶睿通訊與聯電等大廠,以及專攻機器視覺與無線充電的潛力新創,共同參與探討智慧工廠新趨勢!

談到智慧工廠,其中幾個關鍵技術如AI、機器人、IoT與邊緣運算等等,都在智慧工廠與製造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全球製造業也正積極尋求轉型,不僅美國正式啟動再工業化,大陸也陸續提出中國製造2025、中國智造等規畫,通過工業物聯網(IIoT),為工廠實現數位化、網路化。

日前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阿里雲,在2018雲棲大會的重慶峰會,發布飛象工業物聯網(IIoT)平台,藉由雲端運算,協助重慶製造業實現智慧製造。而在此次智慧工廠論壇中,欣技資訊也將以「雲端改寫製造業生態」為題,探討在工廠智慧化的過程中,雲端運算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以「共創模式」建構工業物聯網生態系的研華科技,也將在論壇以「以共創模式迎向雲浪潮下的工業4.0挑戰」為主題,探討工業智慧化的趨勢與面臨的挑戰。

此外,活動中產業菁英們也將齊聚一堂,就「智慧整合感控生產系統」或「虛擬工廠」等相關主題進行深度討論。而新竹科學園區向來是台灣高科技業的重鎮,面對工業4.0、智慧製造浪潮,竹科的高科技產業自然不能置身事外,聯電對於這波大趨勢的觀點,也將是討論的重點之一,整場活動勢必將精采可期!如有興趣請至相關 活動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