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way A.I.攜手General Vision Inc開創A.I.研究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ST Microsite

Longway A.I.攜手General Vision Inc開創A.I.研究

  • 鄭斐文台北

益登科技(TWSE:3048)宣布該公司合作夥伴Longway A.I.與世界十大人工智慧公司之一的General Vision Inc為開發Cognitive SSD簽署研究合作協議。這款2.5吋智慧裝置SSD可配置神經元搜尋引擎,實現節能同時利用人工智慧(A.I.)對大數據進行高速排序。產品預計在2019年的第3季初,搭載應用程式介面(API)和軟體開發工套件(SDK)上市。

Cognitive SSD封裝在2.5吋的外接盒中,為使用者資料和在地搜尋引擎整合大量的儲存空間,專為因應所有可能出現的障礙而設計。能實現這項功能,得益於General Vision Inc的NeuroMem神經網路技術、數位神經元以及極低耗能結合學習和識別邏輯,同時進行模組配對。

SSD搭載人工智慧引擎解決了當前數據傳輸解決方案的速度受限與高耗能主要問題;其第二項優勢則是隱私權保護,因為資料不需要上傳到雲端或伺服器才能獲得內容分析。2.5吋的Cognitive SSD是由一組NeuroMem NM500晶片所驅動,總計超過8000個神經元,可在300毫瓦內每秒進行5萬筆以上模式配對。

開發Cognitive SSD是源自人工智慧針解決方案對靈敏和效能的需求,為大數據洞察執行見解,讓使用者能夠依據資料做出精確決策。Cognitive SSD可針對各式各樣的資料,以類神經搜尋引擎進行辨識,範圍不僅限於檔案名稱、文字檔案、基因序列文件、音訊、圖片和影片檔案等。這些搜尋引擎可因應消費者、產業和企業的多樣應用。

人工智慧使機器得以完成近乎人類的任務、流程自動化,提高生產力,並豐富使用者經驗。人工智慧成長的關鍵原因在於物聯網(IoT)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以及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匯流整合,打造智能與智慧創新。市場規模迅速成長,本款先進的嵌入式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可說是最靈敏與節能的解決方案之一。IDC預測,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花費,在2017到2021年之間,將從120億美元成長到576億美元。

Longway A.I.公司執行長Calvin Ng表示,在大數據處理的綠色認知儲存解決方案上,Longway A.I.正處在令人興奮的科技突破口。

General Vision公司執行長Guy Paillet表示,第一代NeuroMem Smart Cognitive SSD即將上市,General Vision Inc很榮幸能與Longway A.I.在「認知儲存時代」攜手共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