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邊娛樂系統於殘疾患者康復過程扮演重要角色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床邊娛樂系統於殘疾患者康復過程扮演重要角色

  • 劉中興台北

床邊娛樂系統於殘疾患者康復過程扮演重要角色
床邊娛樂系統於殘疾患者康復過程扮演重要角色

在復健中心,病患的康復之路是漫長而艱難的。一般來講重症傷患,特別是有創傷症候群的,當他們離開重症照護中心開始學習新生活,其過程都是相當困難,更遑論若為癱瘓的病人。在比利時的一家醫院在其康復部門的房間內引入了病患床邊娛樂系統終端設備,以幫助患者學習接受他們喪失行動能力並重新獲得信心。

利用床邊娛樂系統終端設降低患者的不安

除了訪客探房時間之外,患者大多數時間只能孤單且寂寞的待在病房中。因此,床邊娛樂系統終端設備可以說是病人接觸到外界資訊的唯一管道。透過專有設計的操作介面,病人可以使用多媒體娛樂服務(收音機、VoD、閱讀、遊戲),通訊 (社交網路、通訊設備),以及自行呼叫護士和獲得相關的復健教育,這對病患的心理上有著無形的撫慰。

客製化重症急病患者裝置的重要性

對於比利時的這一家醫院來說,復健中心的設備與技術升級需要更有適地性和客製化,以應對各種殘疾病患的需求。這是極具挑戰性的,例如如何讓患有四肢癱瘓的人使用多點觸摸屏,可經過多次的測試後選擇以感測器來因應。像是透過特殊眼鏡或與裝在患者太陽穴上的感測器連結,即可以自行選擇或啟動終端設備上的操作。只需要一個動作就可以操作系統。此外,還可以運用在協助失去言語能力的病人面前使用圖片和圖形進行對話。

目前已有多個復健中心和機構已採用或計劃採用磐儀科技床邊娛樂系統終端設備,針對醫患之間的未來視訊會議遠程會診使用。欲了解更多關於磐儀科技醫療設備產品,請造訪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