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HIO發表SWIR LED開啟機器視覺新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USHIO發表SWIR LED開啟機器視覺新時代

  • 劉峪汛台北

全球產業用光源廠商USHIO,推出SWIR(ShortWave Infare)LED,波長涵蓋1050~1650nm。SWIR光源與Hyperspectral影像(高光譜影像)進行系統整合,可針對不同性質之材料進行精確的分選。

目前主要投入此類機器視覺的領域有工業、農業、生化、食品飲品、塑膠回收業者、半導體檢測,以及製藥產業。而在各自領域中其主要目的為異物檢查、品質管理、成分分析。

Ushio SWIR光源技術,依波長判斷不同材質,可運用在各種產業,如咖啡豆品質篩選。

Ushio SWIR光源技術,依波長判斷不同材質,可運用在各種產業,如咖啡豆品質篩選。

經由針對不同材料的分光特性所進行的分選,可以達成遠超越人類視覺以上可辨識之精度與速度,亦可由此類技術大幅增加自動化的品質,減低產線人員需求。某間位於歐洲的堅果食品工廠,原本採用人工篩選,最終產品良率僅在94%上下波動,使用USHIO的SWIR光源加上Hyperspectral影像分析,每天5,300kg 的出貨量,精度可達99%以上,並且廠內作業員人數從80餘人減少為50人。

Hyperspectral影像並非嶄新的科技應用,鹵素燈管為傳統的光源。與鹵素燈相比,LED有長壽命、省電、安定的特性,並且可以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USHIO深耕光源相關產業50餘年,在世界各地深受信賴。因為察覺到減少人力使用之世界趨勢,USHIO投入SWIR光源之開發,以冀可以提供穩定、環保、省電之光源。

USHIO TAIWAN行銷部部長 中村謙輔表示:「USHIO利用各式各樣的光,創造出新的市場。今後也預計擴展光的應用,從原本的電子產業用途,要將解決方案擴及到農業或生活相關。使用所謂SWIR的特殊波長,相信可成為光學篩選的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