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覺的視覺化管理及遠端監控系統 讓安全系統不再神秘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直覺的視覺化管理及遠端監控系統 讓安全系統不再神秘

直覺的視覺化管理及遠端監控系統 讓安全系統不再神秘。
直覺的視覺化管理及遠端監控系統 讓安全系統不再神秘。

機器以及人員的安全是所有工廠的首要目標。 一個有效率且完善的安全系統能帶給工作人員以及製造商許多好處,包含降低傷亡發生的機率、損失的工時,重要的是讓廠區符合各項國家以及國際安全法規標準。

然而,機器安全系統可能非常複雜且難以管理。 首先會遇到的問題就是如何在不影響生產效率的前提下導入機器安全系統,傳統的閘門及圍籬不但占空間而且會嚴重干擾生產作業流程。 這時候透過光學式產品就是客戶最好的選擇,無論是選擇安全光幕或是安全雷射掃描器,都能夠兼顧安全及生產效率,並節省寶貴的空間。

但即便選擇了光學式的產品,安全產品的設定往往十分複雜,還需要確保設定正確才能符合各項安全的標準。 而且安全產品的使用上必須簡單直覺,否則現場工作人員可能會將安全裝置關閉,導致嚴重事故的風險提高。

所以簡化機器安全系統成了首要課題。 首先,一個直覺的安全系統加上簡明易懂的指示燈,能夠協助使用者正確且快速的完成設定。 再者,安全系統對於企業來說是一項重要的投資以及資產,如何讓工作人員快速上手,而且融入到日常的工作流程之中也十分重要。

最後,結合了工業物聯網的架構,實現安全系統的遠端監控不再是一件難事。 由於安全不容許任何例外,遠端監控的功能可以協助即時的掌握各個廠區,甚至每一個作業點的防護狀態,最終實現機器安全的目標。Banner美商邦納安全產品系列,使用直覺且支援各種工業協定,能夠協助企業快速發現並解決問題,降低預期外的停工,並節省營運成本。(本文由Banner美商邦納提供,劉中興整理報導。)


關鍵字
議題精選-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