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新倉配思維 跨越新世代物流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翻轉新倉配思維 跨越新世代物流

自動化已進入加速期 漢錸積極布局翻轉新倉配思維。
自動化已進入加速期 漢錸積極布局翻轉新倉配思維。

智能物流進入高速發展期

迎來新零售時代,消費者對於商品的配送服務日趨嚴格,物流產業進而更加追求高速、精準的作業型態。隨著電商產業蓬勃發展,零售業不僅競爭激烈,物流揀貨作業亦越趨複雜,加上高齡化社會及少子化影響帶來的人力短缺,讓IT技術、自動化於物流作業應用越顯重要。

而漢錸科技早就掌握最新物流趨勢,將在2019年台北國際物流展中公開發表最新自主開發實現70%自動化的立體無人倉儲及自動分揀系統,現場更連接智能無人搬運車完整呈現智慧倉儲不同面貌,重塑無人自動化物流新格局。

解決高成本低效率,自動化立體倉儲成為第一首選

新物流時代來臨,讓越來越多企業感受到物流倉儲的空間困擾,尤其是發展迅速的電商物流、食品飲料、服飾等產業,土地、人員等因素往往制約了倉儲物流的快速發展,漢錸科技的無人倉儲單位面積儲存量為普通倉庫4~7 倍,適合品項高於10,000且處理量大的客戶,透過多層穿梭車、高速升降機、整合WMS及WCS軟體系統,讓貨物揀選時間縮得更短,搬運動作頻率更低,取貨效能更高,更可省下60%的管理成本!

讓生產力翻倍的關鍵,分揀輸送系統是智能物流的核心

漢錸科技無人分揀最大特點是透過精準數據分析,讓整個分揀環節的流程達到無人操作,速度最快達200m/min,滿足重量0.1~45公斤貨品分揀需求,相較於傳統人工分揀,揀貨速度提升1.5倍,人力需求減少20%,貨品完善率高,實現高效率、高正確率之無人分揀作業。

不再侷限電商物流,無人搬運車應用日益廣泛

漢錸科技的新一代無人搬運車,不需中控系統,以二維條碼或雷射等自動導引裝置彈性規劃路線,場地不需任何施工,以1.4m/s速度可連續運轉8hr,具備即時數據傳輸監控,1台無人搬運車可抵3個搬運作業員加1台運輸車,對於效能速度要求高的工業製造、倉儲物流、電商快遞等產業,是不可缺乏的自動化關鍵設備。

新零售催生新物流時代的來臨,自動化產業已進入加速期,漢錸積極布局翻轉新倉配思維,提供整合「人、物、流」的全面性智慧物流系統,實現物流業自動化的終極目標。(本文由漢錸科技提供,劉中興整理報導)


關鍵字
議題精選-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