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加入OIN成為正式會員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ST Microsite

Moxa加入OIN成為正式會員

工業通訊及網路設備廠商Moxa宣布加入開放發明網路(Open Invention Network;OIN),這是史上最大的專利互不侵犯社群。Moxa 是邊緣到雲端工業互連解決方案和工業物聯網(IIoT)環境運算領域廠商,致力於研發開放原始碼軟體(OSS),以推動先進工業網路通訊應用的發展。

OIN執行長Keith Bergelt表示:「正如物聯網可望為消費者帶來新的產品和服務,工業物聯網也將顛覆工業生產的風貌。現在絕大部分的物聯網和工業物聯網平台皆內嵌Linux,這些裝置產生的海量資料,由Hadoop等OSS解決方案處理,並在搭載Linux的x86伺服器上運作。由此可見,物聯網及其主要創新,皆高度仰賴開放原始碼。我們很感謝Moxa加入OIN,在支援Linux及相關開放原始碼技術的專利互不侵犯方面,發揮了示範作用。」

Moxa技術長Peter Kohlschmidt表示:「工業物聯網正重塑工業的發展潛能,以提升生產力、強化營運效率,並擴充消費者的選擇。我們認為Linux和其他開放原始碼計劃,是工業物聯網很重要的發展動力。工業物聯網可以連接並管理廣泛分散在各行各業的感測器和設備,同時還能有效計算工業大數據,未來遠景可期。Moxa開發了創新型工業級Linux發行版本,以協助客戶完成這些操作。我們加入OIN,就是要證明我們建立可互通的工業級開放原始碼平台的決心,以實現安全、可靠且永續的運作,並公開宣示專利互不侵犯。」

OIN社群針對核心Linux及相關開放原始碼技術,實踐專利互不侵犯原則,並基於不收取權利金的原則,交互授權Linux系統專利。OIN所擁有的專利同樣免收權利金,直接授權給所有同意不向Linux系統行使其專利權的組織使用。欲線上閱讀並簽署OIN許可,請上網查詢

關於開放發明網路(OIN)

開放發明網絡(OIN)是史上最大的專利互不侵犯社群,支持開放原始碼軟體(OSS)的關鍵元素 -- Linux 的自由開發環境。保障核心技術的專利互不侵犯權,一直是OSS的文化準則,所以加入OIN,便是開放原始碼軟體社群很重要的試金石。OIN由Google、IBM、NEC、Philips、Red Hat、 Sony、SUSE和Toyota共同創立,目前擁有3,000多個成員,以及1,300多個全球專利和應用。OIN以免收權利金的方式,對所有OIN社群會員開放OIN專利交互授權和會員交叉授權。如需更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