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輸送系統的絕對定位- 倍加福PXV條碼定位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EMS輸送系統的絕對定位- 倍加福PXV條碼定位系統

  • 劉中興台北

PXV採用寬大的讀取窗口,容許的無位置碼帶的間隙可達75mm。
PXV採用寬大的讀取窗口,容許的無位置碼帶的間隙可達75mm。

輸送系統廣泛應用於現代化的各種工業企業中。它可以將物料在一定的輸送線上,從最初的供料點到最終的卸料點間形成一種物料的輸送流程。也可以與各工業企業生產流程中的製程過程的要求相配合,形成有節奏的流水作業運輸線。

其中空中EMS(Electrified Monorail System Conveyor)輸送系統,主要應用於工廠內部或產線與產線之間輸送各種設備或零件,在生產線上輸送工件到對應的製程進行處理,按生產製程要求可佈置單環形、多環形或往返線路,組裝成幾百米甚至幾公里的線路,實現高度自動化,同時還能夠在空間軌道上積放儲存,形成臨時空間倉庫,機動靈活等特點。EMS輸送系統適用範圍極為廣泛,目前已普遍應用於汽車及其零組件製造產業。

倍加福的PXV條碼定位系統,採用視覺讀碼器和Data Matrix碼帶的獨特組合,這一完美組合確保了高精度和高可靠性。位置資料以Data Matrix碼方式列印在碼帶上,碼帶最長可達10,000m。

在碼帶上,每一個Data Matrix 碼都是唯一的,標示著唯一的絕對位置資訊。PXV讀頭內置先進的拍照和影像處理技術,以固定週期讀取碼帶上Data Matrix碼,並依此計算出當前的絕對位置資料。

倍加福的PXV讀頭每次拍照能同時捕獲多達5個Data Matrix碼,但僅需一個Data Matrix碼即可計算出當前的絕對位置資料。即使是在碼帶汙損,甚至連續3個Data Matrix碼完全損壞而不可識別(無位置碼帶間隙達到75mm)情況下,也不會影響PXV系統的性能。可以極大提高系統的冗餘性和穩定性。

一般在滑觸線應用,讀頭安裝會在滑觸取電裝置上,特別是在彎道的時候,PXV讀頭的讀取距離是會發生變化的,為了適應讀取距離與角度劇烈改變的狀況,PXV設計較大的讀取景深100±50mm,在偏轉角度最大可達±30°仍穩定讀取。

safePXV–實現安全高效定位

倍加福最新的safePXV是一個具有高可靠性的安全絕對定位系統,基於多冗餘技術,首次在單個感測器中實現了符合SIL 3/PL e標準的安全絕對定位。客戶可以根據現場情況,自選擇適當長度的安全碼帶並交付使用。

安裝時,在確保軌道表面乾淨乾燥情況下,沿著所需要的行程路徑粘貼安全碼帶。safePXV讀頭需要對齊安全碼帶,讀取位置資料。在安全PLC內,使用PROFINET-GSDML檔,可輕鬆完成safePXV讀頭相關參數的設置。

減少繁瑣操作步驟,非常易於使用。safePXV為線性絕對定位提供了理想的解決方案,嚴格遵守最高安全標準,始終以最佳方式保護人員和機器。依靠這種創新的感測器技術實現安全效能的最大化!


關鍵字
議題精選-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