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躋身2019世界物聯網500強企業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所羅門躋身2019世界物聯網500強企業

  • 周建勳台北

世界物聯網大會於11月初在北京召開,備受全球關注的2019「世界物聯網排行榜」名單正式揭曉,所羅門(SOLOM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躋身全球500強,同樣榮登排行榜的國際大廠還包括英特爾、微軟、亞馬遜網路服務等知名企業。

世界物聯網排行榜由世界物聯網大會與世界物聯網基金會創立於2017年,每年評選一次,是全球最具有代表性的物聯網經濟權威排行榜,目的是為了推動全球物聯網產業發展和網路體系的建設,鼓勵全球企業向物聯網轉型升級和創新,促進世界各國人民的智慧生活和智能工作的實現,打造可持續發展的物聯網世界新經濟。

世界物聯網排行榜被譽為是「智慧革命」時代先進新科技的實力榜,涉及產業相當廣泛,除了農林牧漁業,更包括智慧製造(含人工智慧、工業4.0)、智慧醫療健康、智慧城市、大數據等領域。

在工業4.0的浪潮中,OT與IT的整合已然是大勢所趨,如何有效整合應用以成功跨入數位轉型是目前之重要課題。所羅門提供完整的虛實整合解決方案,近年致力發展AI-3D智慧視覺解決方案,幫助業者跨入智慧製造與智慧物流,獨家開發「AI-3D視覺平台」,讓機器人從原有的「手」,再加上了「眼睛」和「腦筋」,補足智慧製造在全世界落地應用的軟體缺口,除了可支援多種3D掃描技術,更可與全球超過20家知名品牌的機械手臂及PLC相容,因此成為上榜亮點。目前已有來自汽車業、製藥業、食品、航空業、鑄造業、紡織業、民生用品、物流業等客戶採用,未來還會有更多應用將會陸續落地。

在AIoT方面,所羅門則是提供PTC Thingworx物聯網工業創新平台,該平台使用Automate Analytical Processes技術,讓使用者可輕鬆上手操作,無需透過IT人員使用Python相關程式深入開發,即能快速開發與部署強大的工業物聯網應用程式和擴增實境(AR)體驗。此舉除了大幅度縮短了曠日廢時的開發程序,且能以自動化方法找出關鍵數據,透過製程決策過程、維修保養決策等智慧化方案,解決技術人才老化,經驗難以傳承等問題,成功化解企業所面臨的難題,提升整體營運效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