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與鴻海、Network Optix攜手合作AI伺服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Socionext與鴻海、Network Optix攜手合作AI伺服器

  • 尤嘉禾台北

邊緣AI伺服器與VMS。
邊緣AI伺服器與VMS。

全球領先的系統級晶片(SoC)供應商Socionext與鴻海和Network Optix攜手合作,打造具備高擴充性的邊緣AI伺服器解決方案。Socionext與全球智慧製造的領導者鴻海及提供創新影像管理軟體(Video Management Software)的Network Optix合作。此款伺服器內建24核心Arm Cortex-A53 SoC,充分發揮Arm處理器在多核心處理和節能的卓越效能。新系統基於人工智慧神經網路訓練模型支持邊緣運算、智慧能源、物聯網(IoT)和即時數據分 析等不同情境的應用,亦可佈建於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醫療等產業。

高效能無風扇Edge-AI伺服器BOXiedge

BOXiedge無風扇邊緣AI伺服器。

BOXiedge無風扇邊緣AI伺服器。

Socionext和鴻海攜手開發「BOXiedge」是一款高密度運算、無風扇且高效能的邊緣伺服器,其尺寸僅為200mm x 200mm(1U),一般使用下僅消耗30W功率。BOXiedge是工業互聯網AI應用的理想選擇,因其內建有AI加速卡能提供超過20 TOPS的算力,在物件偵測與分類方面具有出色的效能,同時也支持主流的Caffe和TensorFlow等AI軟體開發架構,因此不需要額外的學習時間即可快速上手。為了支持更多的影像處理與即時監控計算等應用,鴻海在BOXiedge伺服器將預載Network Optix的Witness VMS,將可立即支援市面上多款網路相機(IP Cam),提升整體工作效率。

鴻海S次半導體事業群系統晶片與解決方案事業處副總劉錦勳博士表示,「Socionext多年來一直是鴻海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技術合作夥伴。在BOXiedge的產品布局上我們與Socionext技術整合,並使用Network Optix的Nx Witness VMS。我們透過串聯服務產業生態系(ecosystem)來創造加乘效果,為ARM伺服器市場提供更具價值的軟硬整合型解決方案。」

BOXiedge結合Nx Witness VMS

BOXiedge邊緣運算伺服器採用具超快速處理能力的Arm-based CPU。除內建高算力的AI加速卡外,同時結合了Network Optix的Nx Witness VMS影像管理軟體系統,強化影像監控的即時處理能力與管理;Nx Witness VMS可即時進行多個影像平行輸入處理,並提供許多強大功能且簡易的使用者介面,供使用者來檢視和管理多個輸入IP影像串流。Nx Witness VMS亦可相容於大多數的伺服器硬體和主流的作業系統。

此款微型高效的Edge-AI伺服器非常適合即時的邊緣運算,如使用源數據(含偵測物體、人物、商品、人臉和路徑)分辨和過濾影像輸入。適合應用的層面則包含智慧零售、智慧製造、監控、醫療AI等。

Network Optix行銷及商務開發總監Tony Luce指出,「Socionext自研發的高階SoC產品,能完美符合高效能與小型化兼備的AI硬體需求。此次Nx、Socionext、鴻海三方的合作,為市場及用戶們提供一個更強大易用的Video運算硬體,適用於各種從雲端IoT或就地部署(on-premise)的應用。」

Socionext車用及工業用解決方案事業群(Automotive & Industrial Business Group)副總後藤公太郎(Kotaro Goto)表示,「Socionext作為SoC解決方案的領先開發者,很高興與鴻海和Network Optix具指標性的高科技公司合作。針對各種邊緣運算服務提供者,提供簡便可擴充架構的硬體方案。讓企業們能夠快速佈建到各種工作流程,有效率地展開邊緣作業。」

Socionext採用先進技術,發展各種高效能、低功耗可擴充型SoC解決方案,提供AI及運算系統商更快速開發差異化產品和服務。Socionext致力於與軟硬體夥伴整合,推出系統級解決方案,助力可攜式、邊緣運算和雲端運算市場的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