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頻助石化業確保生產效能和即時監管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昇頻助石化業確保生產效能和即時監管

  • 周建勳台北

昇頻4G LTE工規長距離乙太網路供電PoE延伸解決方案應用於石化業。
昇頻4G LTE工規長距離乙太網路供電PoE延伸解決方案應用於石化業。

運用工業物聯網技術作為全年無休即時安全監控系統,成為石化業管理緊急情況、資產監控和預測維護的必備解決方案。由於油槽位於偏遠地區並在惡劣的環境中能維持長距離通信,因此確保監控設施的可靠網路連接和足夠電力需求是一項挑戰。

昇頻4G LTE工規長距離乙太網路供電PoE延伸解決方案非常適合此應用情境,結合4G LTE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M330-W和延伸的LTE屋頂天線、一對工規乙太網路供電延伸器701MP/101MP,連結工規電源供電器與其他相關監控設備整合至可防風雨的外殼機櫃。該解決方案旨在維持生產力並控制所需的監視和管理遠程設備、警報、事件和現場人員的營運成本。

石化業油田部署需建立長距離通信網路,將可靠和安全的數據傳輸傳遞至遠端區域。昇頻M330-W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是一款堅固輕巧的LTE路由器,提供廣域網路覆蓋和高性能數據傳輸,滿足移動性、連線密度和低延遲的要求。昇頻M330-W支援乙太網路埠、RS-232串聯埠和Wi-Fi,並能與M2M/IoT設備連接。具備QoS管理和VPN隧道,即時視訊同時監控串流傳輸,經由網路將大量數據安全地傳送到雲端,便於全程監督和解決可能產生的意外故障狀況或危急情況。

利用現有纜線基礎設施,昇頻工規長距離PoE乙太網路延伸器701MP/101MP可傳輸長達1公里以上的數據,並支援IEEE 802.3at/af乙太網路供電,減少大量佈線並可遠端供電。昇頻701MP PoE延伸器是連接中央站點的主設備,而接收端則是附有4個PoE(PSE)端口的101MP延伸器,以成對工作實現點對點連接。每個101MP延伸器配備4個10/100Base-TX IEEE 802.3at/af PoE端口,總功率預算為30瓦特,無需本地電源,即可支援遠端IEEE 802.3at/af供電設備,例如IP攝影機和無線存取點。其簡單經濟高效的安裝特性,快速傳送電源至遠端站點。

大多數石化業的油槽通常暴露於嚴苛的溫度變化中。具寬溫操作設計對於確保在極端條件下穩定運行和性能可靠性至關重要。昇頻M330-W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可承受-30°C至70°C工作溫度。昇頻工規PoE長距離乙太網路延伸器701MP/101MP提供-40°C到75°C的寬溫認證以持續可靠運作。耐用穩固的設計滿足在受限空間和在高度險峻環境的工業應用中所需的多功能性。

工業物聯網技術正為石化業帶來蓬勃發展,保持生產力並控制營運成本。昇頻的關鍵任務通信解決方案為石化業提供穩定傳輸和安全連線,提升更準確高效優化、數位化或自動化部署。


議題精選-2020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