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鑫智能柔性智動化 打造工業物聯網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賓鑫智能柔性智動化 打造工業物聯網

  • 周建勳台北

COVID-19(新冠肺炎)期間許多產業紛紛受影響,企業無不著力在數位轉型、工廠生產自動化,而身為工業4.0浪潮下,BITO賓鑫智能,提供的智慧機器人解決方案目前已在半導體、傳統製造、倉儲物流、高階製造、基礎設施等領域廣泛使用。賓鑫智能導入卡內基美隆大學機器人研究所開發的的機器人核心技術,以「SEE(識別環境)-Know(感知環境)-Action(實際行動)為主,整合軟硬體,提供最適合客戶場景需求的智慧機器人解決方案。

透過「BAPS智能排程系統」、「BFMS多機調度系統」、「BANS單機控制系統」軟體,且能與企業的ERP、MES或WMS等系統無縫對接,提高工廠生產及管理效率,助力企業智慧轉型,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BAPS智能排程系統」:串接WMS或MES等資訊,根據生產資料即時提供最佳生產計畫。「BFMS多機調度系統」:指揮安排機器人、搬運車、叉車等的任務調度和路徑規劃。「BANS單機控制系統」:賦能移動機器人或載體具備自主行走、優秀的人機交互功能;搭配自主定位導航軟體(BSLAM系統)通過無反雷射定位導航,達到實時動態建圖和定位。

自2019年落地台灣後,賓鑫智能已協助台灣企業於半導體、傳統製造、倉儲物流等產業的導入應用,例如:知名的跨國電子產品集團欲解決物流運輸量大、人力成本高昂等問題,提升物流運輸效率,採用AGV(智慧無人搬運車)搭載BITO自主開發的「BFMS多機調度系統」、「BANS單機控制系統」、「BSLAM系統」,按客戶需求在不更換料架、場地二次改造下,實現兩種AGV與六種料架之間的連接,高效完成物流運輸任務。

其中由於工廠產線調整中,工廠車間布局變化頻繁,其AGV配備的BSLAM雷射導航技術擁有極強的適應性,可實時動態識別現場環境,在複雜環境中達到釐米級的定位精度,同時採用BANS單機控制系統和BFMS多機調度系統,實現AGV建圖定位、安全避障、自主運行、路徑規劃、任務調度、交通管理、狀態監測、對接產線等功能,而此案將作為前導示範,為跨國集團打造智慧工廠奠定良好的基石。

客戶的工廠因生產與成品存儲於不同區域,且兩個區域由一條室外露天廊道連通,加上成品存儲區人機協作混雜,除了考驗車輛定位導航功能的精準和穩定度外,現役的無人堆高機 (AGF)運行需精準匹配工廠生產節奏,透過一整套的搭載BSLAM導航系統和BANS無人堆高機解決方案,搭載感測器能感知環境動態變化(如:雨天、無光線、人機協作混雜、通道狹長),解決客戶運輸成品到存儲區的自動化難題,無需人工參與,定位導航穩定且精準,並切合工廠生產節拍,實時對接產線,協助客戶完成全線自動化「智慧工廠」。


議題精選-2020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