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有成 艾訊Axiomtek Day獲熱烈迴響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30有成 艾訊Axiomtek Day獲熱烈迴響

  • 林稼弘台北

2020 Axiomtek Day研討會活動獲爆滿群眾關注。
2020 Axiomtek Day研討會活動獲爆滿群眾關注。

智慧製造時代來臨,生產效率即是製造業者提高競爭力的本錢,近年許多業者也透過如機器視覺、機器手臂等取代人力,不僅提高效率也可掌控生產品質,而產業也不斷尋求突破技術限制的方法。儘管多數企業都想藉由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等技術減少對人力的依賴,但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只有1%製造業者將AI技術引進了實際的作業流程。此外,短期間,AI將最常被應用在視覺與檢驗系統。

智能電腦領導品牌艾訊,過去30年持續投入軟體、硬體、韌體以及應用工程等研發團隊,累積強大研發能量,奠定優質企業的基石。日前適逢艾訊30週年,因此特別舉辦2020 Axiomtek Day研討會活動,主題著重於AI自動化與機器視覺等發展趨勢,更邀請到機器視覺系統專家美商康耐視、機器視覺數位相機專家德商寶視納、即時運動與視覺控制專家美商英特蒙、自動化控制專家台灣脈動以及專注智慧化服務的沃司科技等業界頂尖廠商共同提供針對新型態智慧工廠的完整方案。

2020 Axiomtek Day研討會活動,主題著重於AI自動化與機器視覺等發展趨勢。

2020 Axiomtek Day研討會活動,主題著重於AI自動化與機器視覺等發展趨勢。

艾訊過去30年持續投入軟體、硬體、韌體以及應用工程等研發團隊,累積強大研發能量,奠定優質企業的基石。

艾訊過去30年持續投入軟體、硬體、韌體以及應用工程等研發團隊,累積強大研發能量,奠定優質企業的基石。

適逢艾訊30周年,由於疫情加速了數位轉型的腳步,2020年度的Axiomtek Day鎖定在AI加上機器視覺的應用獲得了廣大的市場關注。

適逢艾訊30周年,由於疫情加速了數位轉型的腳步,2020年度的Axiomtek Day鎖定在AI加上機器視覺的應用獲得了廣大的市場關注。

活動開場由艾訊AIOT產品企劃部產品經理紀佳宏發表迎向新時代智慧工廠的發展與趨勢,目前鎖定趨勢放在機器視覺、深度學習、智慧倉儲等重點。艾訊的產品線能串連各種雲端平台與底層應用,尤其在機器視覺解決方案增加了Edge AI圖形處理的能力,在智慧倉儲部分則加強自主移動機器人解決方案,協助工廠做AI應用,在設備控制整合、工廠數據蒐集、AI決策系統、HMI人機介面、自主移動機器人解決方案也都累積了30年的服務經驗,完善協助製造業進行數位轉型。

艾訊AIOT產品企劃部鍾緯承產品經理針對智能機器視覺進行更深度的講解,未來機器視覺市場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衝擊後,市場預期成長預計會從2020年9.6億美元一路成長到2025年130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為6.1%,也因為各地產線在地化的趨勢,利用AI取代人力的需求大幅成長。艾訊日前在餅乾工廠就有利用AI進行餅乾分類,也為了解決PCBA上的DIP件AOI常見的DIP瑕疵等成功案例,可以看出適應不同的應用條件,艾訊提供完整的視覺平台與應用卡片。

美商康耐視高名亭戰略客戶經理發表針對機器視覺的AI深度學習方案,客戶可以透過康耐視機器視覺解決方案在工廠裡進行製造檢驗與管理追蹤,廣泛應用案例包含汽車製造流程、物流業、消費電子市場都有卓越的成功案例,會中並提到VisionPro ViDi將人工智慧與機器視覺軟體相結合,可解決對於傳統機器視覺系統而言過於耗時、繁瑣、成本昂貴或無法解決的複雜應用。

德商寶視納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代表李玉傑表示,Basler是機器視覺領域最受信賴的品牌,也是領先的電腦視覺專家之一。Basler工業相機整合艾訊多功能高精準度的機器視覺平台MVS900-511-FL,製造商可以確保所有產品與配件都經過自動光學檢測程序來提高生產品質和良率MVS900-511-FL搭載LGA1151 插槽第7代/第6代Intel Core(Kaby Lake/Skylake) 或Celeron (最高65W) 中央處理器,內建Intel H110高速晶片組,擁有可擴充的處理能力。

艾訊AIOT產品企劃部傅茹暄產品經理探討AIoT新時代智慧工廠的關鍵轉變,2021年開始即將會有將近75個%的企業應用將採用AI的相關技術,艾訊將工廠AI分為四大區塊,分別是智慧門禁考勤系統、AI模型訓練平台、瑕疵辨識、倉儲管理。艾訊在工控市場除致力於在硬體系統及單板的開發外,為了滿足垂直市場的應用,也積極專注在應用導向及解決方案的開發。例如推論平台無論是NVIDIA甚至是Intel都有對應的解決方案,可以透過AIE和eBOX平台來支援。

美商英特蒙股份有限公司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介紹了新一代的自製工業4.0高級控制器方案KINGSTAR 4.0。KINGSTAR是純軟體且完整提供隨插即用功能的PC-based機器自動化平台。它提供最開放、不綁系統的開發環境讓用戶自主製作智慧機器控制器,進而實現工業4.0以及物聯網的承諾。隨著最新版本的推出,KINGSTAR 4.0大幅度的簡化了將多個控制器整合到單一工業電腦(IPC)之外,不僅僅讓控制器從微軟Windows®作業環境無縫升級至工業需求的高精準度,同時方便用戶整合不同功能控制器、資料聯網並且從事大數據分析。

台灣脈動股份有限公司莊重明業務經理提到,機器視覺動態取向的關鍵,其應用分為定位、量測、瑕疵檢測、辨識等面向,機器視覺系統也分為典型混合系統架構、典型整合系統架構、進階整合型系統架構等類型,未來需求最大的進階整合系統架構將以嵌入式無風扇系統平台,及其內建多種傳輸介面,搭配Motionnet總線控制,提升運作可靠度與維護便利性。

艾訊IIOT產品企劃部產品經理卓冠廷在IIoT與邊緣運算的演講中,談到IT與OT的整合重要性,也因此艾訊的產品線目前都提供完整的工業物聯網安全保護措施,在重工業、能源市場、太陽能等產業都有成功案例。研發經理丘孟鑫先生介紹開啟人工智慧的關鍵第一步AI Starter Kit,艾訊AI Starter Kit為一款鎖定AI人工智慧應用的完整入門工具包,其中包含搭載Intel Core i7處理器的高效能AI邊緣運算系統的IPC962-511-FL、高解析度攝影鏡頭、內建基於Tensorflow模型最佳化器。高效能軟硬整合系統讓使用者更加輕鬆建置AIoT於工業自動化與智慧城市等應用場域中。

活動的最後一場演講由沃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一志技術長介紹AIoT結合雲端運算與邊緣運算之應用,沃司從觀念發想到產品上市,提供點對點一站式全方位系統服務,目前Vossic IoT服務已成功應用於零售業、冷鏈、物流、農業、畜牧業、食品業等多項產業上,並善用Android應用在5G於物聯網的使用上。

2020年度適逢艾訊30周年,由於疫情加速了數位轉型的腳步,2020年度的Axiomtek Day鎖定在AI加上機器視覺的應用獲得了廣大的市場關注。除此之外,從製造業新型態數位轉型、如何利用視覺方案攫取有用的數據與加強生產效率、深度學習、AIoT、邊緣運算等最新議題,艾訊與相關合作夥伴都已做足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