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發精機攜手Beckhoff 打造高效口罩國家隊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易發精機攜手Beckhoff 打造高效口罩國家隊

  • 劉中興台北

易發精機的新一代口罩自動化生產設備,更能滿足快速與穩定的生產需求。
易發精機的新一代口罩自動化生產設備,更能滿足快速與穩定的生產需求。

易發精機為高科技製程設備整合的領導者,其全自動化精密生產設備主要運用在光電、半導體、生醫等產業。有感於當前全球面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易發攜手德國控制技術領導者— Beckhoff倍福自動化,加入口罩國家隊的製造設備行列,期許打造更智慧的新一代口罩機台設備。

此次採用倍福PC-based控制器,更能滿足市場對於口罩機高穩定度與高產速的目標。

Beckhoff自動化解決方案具高效率、高效能等優勢,可協助在多軸數控制整合並降低成本。

Beckhoff自動化解決方案具高效率、高效能等優勢,可協助在多軸數控制整合並降低成本。

提升生產效率  對抗疫情嚴峻挑戰

易發集團公司專案經理羅捷表示:「為了能更謹慎地因應這次疫情的挑戰,易發精機對於口罩機設備的要求極高,希望能研發出全新自動化的口罩機台,有別於傳統老式機台,可以更快、更順暢、更智慧化,且必須符合美國FDA醫療等級」。

而口罩的製作看似簡單,但也需要兼顧到許多環節,從不織布原料平順送入生產線,進入加工成形、不織布接合、切割等輸送作業,其整個生產製作流程都需要「精準且即時的控制動作」,加上多軸同時作動以提升生產效率、增加產能,每個環節必須精準到位,才能確保醫療用口罩的生產品質。

易發精機以打造高效、快速、運作順暢的口罩機設備為目標,因此需要導入新設備、新系統。這些系統也要能快速整合,在建置時公司更必須投入大量資源。羅捷表示,「面對疫情的威脅下,如何能快速、不間斷的運行與生產,我們了解只有配備高效與高效能的控制系統,才能滿足市場防疫需求。」

源自德國倍福自動化技術  再造機台核心競爭力

易發精機特別採用來自德國的倍福自動化科技,讓機台設備的運作更快、更為精準。目前口罩機的整體運作完全依賴倍福的PC-based控制器,可直接整合IPC、PLC功能於一體,並可結合驅動器與馬達、視覺、屏幕等系統,讓整個機台的運作更為順暢。

此外,易發也導入AI影像檢測在口罩的生產過程中,可提升口罩的良率與品質,讓生產程序變得更為快速。倍福IPC有別以往傳統PLC架構,不受限於工業通訊的限制,EtherCAT高速即時乙太網技術提供更開放的選擇,讓易發可以彈性配置整個機台自動化的運作。

除此之外,搭配EtherCAT,讓整個系統的整合性更上一層樓。通訊整合多軸數控制,利用更開放多元的平台應用,使生產設備更聰明、靈活。

EtherCAT 於30微秒內可控制達1,000個分布式I/O及數十軸馬達,為近乎無限制的網路規模,更藉由乙太網路技術實踐了最佳的垂直整合。EtherCAT分散式控制在配線上更靈活,IPC、PLC程式整合達到智慧製造之效益。

易發精機董事長羅文進更表示,「即使在產品效能與成本的雙重考量下,倍福自動化所提供的解決方案與服務都是我們最理想的選擇」。

倍福的IPC一直都是業界控制器的首選,其高效率、高效能的技術可協助易發精機在多軸數控制整合,就算整個系統量體龐大,Beckhoff的解決方案應用在一個龐大系統建置中,也能實際的幫助降低成本。在倍福與易發精機一同努力之下,期許為市場提供更強大的口罩機台設備,以提升生產力共同對抗疫情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