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 v11強勢登場 樹立CDP、勒索軟體防禦之新典範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Veeam v11強勢登場 樹立CDP、勒索軟體防禦之新典範

Veeam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方指出,Veeam v11的最大亮點在於支援連續資料保護(CDP),可幫助企業立即復原到數秒之前的最新狀態,順勢達到RPO極低的精細度。
Veeam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方指出,Veeam v11的最大亮點在於支援連續資料保護(CDP),可幫助企業立即復原到數秒之前的最新狀態,順勢達到RPO極低的精細度。

許多企業一開始推動數位轉型時,都將重點擺在運算力、應用場景;儘管大家深知在數位時代資料如石油般珍貴,也必須倚靠資料來驅動創新升級,但在轉型初期,企業關注的焦點確實不在資料保護議題上。

然而最近的兩、三年期間,勒索軟體展現強大破壞力,屢屢讓不少大型企業或機構淪陷;這才讓企業主驚覺到,一旦有關鍵資料被勒索軟體加密,必定會對營運造成嚴重衝擊,於是開始對資料保護解決方案投以關愛眼神,期望藉此消弭非計劃性停機與資料遺失的風險,同時免於勒索軟體帶來的恐懼。

為呼應全球企業對於資料保護的殷切需求,位居全球備份與復原領域領導地位的Veeam,於2021年正式發布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v11新版產品,強勢推出包括連續資料保護(CDP)、勒索病毒防禦等多項亮點功能。

值得一提,Veeam早在2016年便發表v9.5,後續歷時三年才推出v10,開始支援NAS備份、整合雲端物件儲存空間,並且實現Multi-VM立即還原等創新功能;但這回Veeam展現快步創新的實力,讓市場只等待一年,就迎來產品迭代更新的成果。

迎合市場期望  透過v11補強多項新功能

Veeam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方指出,綜觀這幾年Veeam在台灣的業績表現,年年穩定維持雙位數字的高速成長,顯見有愈來愈多企業高度認同Veeam的產品,源自於幾個關鍵因素,包括了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介面簡潔直覺、易於上手。

此外,Veeam長年專注投入備份暨還原軟體開發,與眾家虛擬化平台商、儲存設備商或公有雲平台商之間皆無利益衝突,故能廣結善緣、與各界緊密合作,導致Veeam對於虛擬化平台、儲存設備及公有雲的支援範圍之廣闊,明顯凌駕於友商。

更重要的,Veeam是備份與復原軟體業界、唯一持續加碼投資台灣的業者,當前已建立十餘人服務團隊,就近提供產品概念宣導、協銷或技術支援。

談到Veeam v11,Veeam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方認為箇中功能的設計思維,皆是順著客戶對於資料保護功能的期盼而來。第一個期盼在於確認備份是否成功、有效,而Veeam早已推出「隨需沙箱」(On-Demand Sandbox),使客戶得以快速輕鬆地驗證備份複本的有效性。

第二個期待在於還原速度,Veeam繼v10版支援多VM即時還原功能後,再於v11延伸支援範疇,現今不管是Microsoft SQL、Oracle DB或NAS,都可透過v11獲得即時還原,以協助客戶大幅降低復原時間目標(RTO),即使出現不可抗力的停機事故,也能立即恢復正常營運。

第三個期盼在於避免資料遺失,為此Veeam v11特別支援僅有秒級時間差的CDP功能,確保客戶可復原到最新狀態或最新時間點,也就是讓復原點目標(RPO)趨近於零,將資料丟失量降到微乎其微的地步。

接下來的第四個期盼,在於強化備份資料的保護,Veeam v11提出全新強化的Linux儲存庫(Repository),導入「不可修改備份」機制,足以避免備份資料遭受惡意軟體的加密、刪除或竄改。

最後第五個期盼,則在於降低資料保護成本,關於這點Veeam v11提出兩項重要的新功能,一是開始支援AWS Glacier與Azure Blob Archive,藉此協助客戶建立「封存層」、做為冷資料的儲存空間,以便能透過雲端冷儲存相對實惠的價格,讓長期封存成本減少20倍。

另一是推出Veeam Service Provider Console v5,藉此與服務供應商加強合作、推出基於Veeam技術的BaaS和DRaaS服務,方便一些預算及人力受限、或急需執行短期營業計劃的客戶,能夠藉由雲端資源來建立備份與還原機制、大幅節省儲存成本,並借重服務供應商的備份與災難復原專家資源,幫助客戶解決資料管理難題。

總括而論,Veeam v11兼具快照儲存、備份、複製與CDP等多重功能,協助企業能夠在整個生命週期內有效保護備份資料,避免因勒索軟體攻擊而釀成不可回復的災損,繼而實現近乎完美的RTO與RPO目標,確保各項業務持續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