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電機聚焦新產品與應用 積極南向新市場開發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AI Fine Tunning-ASUS

東元電機聚焦新產品與應用 積極南向新市場開發

  • 張丹鳳台北

東元電機新任董事會由邱純枝續任第2任擔任董事長,並表示,將延續「節能、減排、智能、自動」願景,持續聚焦新產品、新應用與新市場開發,追求營收與獲利雙成長。在有關2018年營業計畫方面,東元電機預估在高效率馬達創新開發、變頻器持續優化、及新能效家電產品貢獻下,節能產品將有2位數以上成長。

東元表示,在智能與自動化產品方面,包括機電設備健康管理系統、機電結合大數據分析的新數位服務、伺服產品、服務型機器人、及減速機新市場開發等,相關營收預估亦上看二位數的成長。

展望2018年,董事長邱純枝表示, 離岸風電、太陽能發電關聯工程、電動車專用馬達、政府前瞻計畫軌道建設及船用馬達案,均已布局完成,可望成為營收新動能。而在工廠端,則規劃導入工業大數據分析,結合AI機器學習,建置全廠工業物聯網,以提升生產效率。邱純枝董事長也提到將深化海外據點,積極投入越南、菲律賓及印度等南向新市場的開發。

東元電機連續4年獲頒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司治理評鑑前5%」的殊榮,更蟬聯4年「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金獎」,不但落實企業公民角色,更致力創造股東與社會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