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克專注發展智慧感測器 滿足台灣企業多元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台灣西克專注發展智慧感測器 滿足台灣企業多元需求

台灣西克產品經理王彥力說,智慧感測元件最大特色,在於可取得傳統感測器無法提供的多元,並能產生並接收數據與資訊,滿足製造業打造智慧工廠的需求,達成提升效率、增加靈活性並改善前瞻性設備維護的規劃可靠性。
台灣西克產品經理王彥力說,智慧感測元件最大特色,在於可取得傳統感測器無法提供的多元,並能產生並接收數據與資訊,滿足製造業打造智慧工廠的需求,達成提升效率、增加靈活性並改善前瞻性設備維護的規劃可靠性。

從1940年代問世的感測器,是種能偵測外力、溫度或光線等變化狀況,並透過電信號表達變化狀況的元件。該元件早期以手工機械結構為主,隨著科技與材料技術持續進步,也逐步發展出電氣機械式、電子式與微電子式。近30年來在半導體製程技術快速進步下,感測器正朝向系統化、微小化與智慧化的方向發展,成為眾多智慧設備不可或缺的重要元件,亦是實踐工業4.0願景的重要核心。

台灣西克產品經理王彥力說,智慧感測元件最大特色,在於可取得傳統感測器無法提供的多元性,並能產生和接收數據與資訊,滿足製造業打造智慧工廠的需求,達成提升效率、增加靈活性並改善前瞻性設備維護的規劃可靠性。

該類元件能針對不同製造業的營運需求,透過客製化配置滿足特定的生產流程,例如在生產過程中及早發現生產瑕疵,又或者發現非預期的生產故障,達成靈活性、透明度的目標,而台灣西克則是智慧感測器的領導廠商。

感測技術突出 產品多元化

台灣西克推出的智慧感測器,擁有其他品牌不及的四大特色,分別為增強感測、高效通訊、故障診斷、智慧任務等,其中增強感測提供可靠的檢測與量測結果,能自動辨識在運作中產生的故障,主動協助裝配工人在安裝時找到最佳工作點。高效通訊可實現控制系統與感測器之間的雙向資料交換,並且利用IO-Link將最後使用的參數組自動傳輸至備用感測器。實現隨插即用。

至於故障診斷能及早地辨識出流程偏差並避免意外的工廠設施停機,智慧任務可直接處理感測器內的資料,節省在控制器中的資料評估時間、加速機器流程,並無需額外安裝昂貴的高效型硬體。

「SICK投入智慧感測器研發多時,更是IO-LINK技術的制定者,自然擁有非常獨到的技術與研發能力。」王彥力解釋:「IO-Link是首個國際標準化的IO技術 (IEC 61131-9),用於與感測器以及促動器進行通訊,可將類比量測值改以數位化資料傳輸。此外,該技術也能透過自動參數設定來避免錯誤設定、減少產品更換引起的停機時間,達成提高機器靈活性與提高機器的產品多樣性,展現智慧感測器的種種優勢。」

相較於其他品牌感測器,SICK智慧感測器可根據生產流程進行嚴密調整,其所採用的智能演算法能根據產線人員或設備的位置,適當降低生產設備的工作速度或調整機器運動方向,達到確保人員安全、非必要的生產中斷。如此一來,自然有助於減少停機時間和錯誤關機,達成預先進行維修設備的目的,提高機器和設備的效率和可用性。

王彥力指出,德國SICK目前已是全球智慧感測器解決方案領導者,而台灣西克從1993年成立至今也已25年,是SICK在亞洲的重要分支機構之一。由於SICK長期針對產業需求設計多種感測元件,透過全球銷售與服務,產品已被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之中,包括電子、半導體、太陽能、包裝、食品飲料、工具機、汽車、物流、倉儲、交通、機場、鋼鐵、港口、紡織、印刷等。

為提供最直接的技術支援,台灣西克在地化服務觸角延伸全台並於2018年搬遷台中辦公室並成立動態展示間與產品應用實驗室,針對軟體、工廠、加工區、科學園區和各中小企業提供智慧型感測器解決方案,是企業升級與優化生產流程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