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機器人展 立普思秀驚奇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touch

東京機器人展 立普思秀驚奇

  • 尤嘉禾台北

立普思將在2019年1月16~18日東京機器人展RoboDEX展出3D機器視覺整合工廠自動化應用。
立普思將在2019年1月16~18日東京機器人展RoboDEX展出3D機器視覺整合工廠自動化應用。

從智慧型手機的生物辨識,到居家自動化、機器人、穿戴式裝置、電腦、遊戲、電視及汽車等,都是3D 感測應用場域,帶來巨大商機。3D感測方案商立普思(LIPS)2018年第1季上市全新3D感測模組,獲得手機及鏡頭模組大廠關注,可望應用於2019年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加上工業自動化的無窮應用威力,將驅動明年營收出現10倍以上的巨幅成長。

iPhone X搭載 Face ID功能,掀起市場對3D感測的關注,微軟、英特爾、Google、高通及TI等大廠都爭相投入研發。成立5年、股本不到2億的立普思,相較於這些國際大廠只能算是小蝦米,卻以超群出眾的卓越技術,成為Intel IoT聯盟成員在國際市場具有影響力。

3D感測技術最重要也最難之處為如何進行精確的距離量測,量測技術為主要核心,由於各家演算法不同,並形成專利壁壘,使得每家的3D 感測模組零組件存在些微差異。

立普思推出具有規劃路徑能力的3D感測器,用在製鞋業,可控制機器手臂及大氣電漿噴頭,將電漿打到鞋材表面進行奈米級處理,藉由打開材料化學鍵,改變橡膠鞋底材料特性,不必使用有毒性的化學溶劑來加工,除減少有毒物質的汙染,優化生產效率及流程,並提升產業競爭優勢。若以人力操作機器手臂,須依不同鞋材規劃手臂移動的路徑,耗費人力與時間。

執行長劉凌偉表示,立普思推出3D視覺輔助自動化加工系統,結合機器手臂與電漿設備,提供製鞋業標準化及客製化設備;「機械手臂+3D感測模組+專屬軟體」,幾秒內即能自動完成產線清潔和改質,不須費時調校。立普思3D感測模組也被國外衛浴大廠用在產品外觀檢測,為另一個工業自動化成功案例;此外也用於售價達百萬美金的高階電子顯微鏡3D感測系統,與國外大廠合作應用於PCB檢測。

2019年東京機器人展,立普思將聯合Intel IoT、Intel RealSense、FANUC和Epson推出機器手臂專用3D感測,包含GigE 3D攝影機和路徑規劃、隨機夾取和高精密建模等軟體。立普思以軟硬體開發,及整合3D感測、AI、IoT和邊緣運算,提供一站式的工廠自動化產品及解決方案,掌握人工智慧時代下的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