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正式在大中華區推出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AWS正式在大中華區推出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

  • 陳毅斌台北

3月7日AWS AIoT未來智造高峰論壇盛大開幕,同時也宣布在AWS物聯網實驗室在台落地。
3月7日AWS AIoT未來智造高峰論壇盛大開幕,同時也宣布在AWS物聯網實驗室在台落地。

Amazon Web Services(AWS)3月7日宣布,大中華區首座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將在台北開幕。該實驗室提供由AWS Partner Network(APN)合作夥伴建構的合格硬體和軟體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加速設計和部署物聯網(IoT)應用設計和發展。

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進駐了具有物聯網專業知識的跨領域工程師和方案架構師,使用整套超過165項AWS服務,以幫助APN合作夥伴和客戶完成從硬體認證到端對端解決方案的應用發展、測試及部署。為應對客戶日漸急迫的解決方案需求,該實驗室將探索設計架構、評估概念、提供諮詢以找出最佳實踐方案,並協助客戶從複雜的物聯網建構組元生態系統中識別出最佳實踐技術,以更快創造出建構和部署解決方案的原型。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在住家、工廠、油井、醫院、汽車以及其他場所中存在著數十億台的不同設備,客戶需要一個解決方案能夠連結、收集、儲存以及分析這些設備所產生的數據。AWS IoT服務提供廣大深入的功能,從網路終端到雲端,讓客戶能夠在眾多設備上建構出物聯網解決方案。透過建立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我們也幫助客戶在扮演世界電子製造樞紐的台灣打造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原型。」

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將與APN合作夥伴一起進行硬體預認證,提供AWS IoT平台的專業知識,創建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物聯網零件和解決方案目錄。APN合作夥伴現在可以使用一種用於微控制器的測試自動化工具-AWS IoT Device Tester for Amazon FreeRTOS,來確定設備是否即將執行Amazon FreeRTOS工具並與AWS IoT服務相互操作。

AWS IoT Device Tester的另兩項功能為確認設備成功連接至雲端,以及測試無線更新軟體技術(OTA)和安全庫是否在微控制器上正常運行。該程式包括開發套件、嵌入式模組、閘道器、感測器和鏡頭,可有效驗證設備是否能夠與AWS IoT Core、AWS IoT Greengrass、Amazon FreeRTOS和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服務相互配合使用。更多有關AWS物聯網服務資訊請前往官網

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容永康表示:「我們能夠在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與我們的APN合作夥伴分享我們的物聯網專業知識,如此能加快工程整合,且利用設備認證計劃將合格硬體的數量翻倍。透過更完善的設備目錄,我們的物聯網實驗室專家可以與客戶合作,創建出策略概念驗證演示和解決方案原型,帶領他們更快打入市場。」

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是世界領先的技術研發機構之一,在台灣工業從勞動密集轉型為創新為本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特別是在智能生活、優質健康生活和永續環境等領域貢獻良多。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智慧製造技術組組長羅佐良博士表示:「AWS IoT實驗室工程師與我們的工程團隊合作,整合現有的虛擬多軸(VMX)製造平台與AWS雲端服務。利用這些工程資源,我們可以加速我們的平台,採用同類最佳的全球雲端平台,並從雲端智慧製造技術中獲取優勢。」

Sinomos是智慧消費電子設備製造商。Sinomos台灣區總經理Brian Wang表示:「我們的聖誕燈是一種智能裝飾產品,我們與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合作,整合了Alexa Skills和IoT Device Messages,讓聖誕燈在不同照明模式下能夠有不同的語音控制。我們在創造出更合適的解決方案架構時,實驗室給予了相當大的幫助,包括提供工具如AWS Lambda,Amazon DynamoDB,Amazon API Gateway和AWS IoT Core,AWS真正協助了我們加速產品開發。」

軟領科技為軟體整合服務商,協助客戶整合硬體設備、軟體應用和AWS IoT雲端平台。軟領科技執行長翟海文表示:「我們與AWS物聯網實驗室合作,認證我們的客戶設備,並利用工具如AWS IoT Greengrass和Amazon FreeRTOS快速建構出符合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和概念驗證原型。我們的客戶有嚴格的時間表,而我們已經能夠更快地完成任務以滿足他們的期望。」

東擎科技生產工業電腦,在工業4.0應用方面協助整合AWS IoT Greengrass。東擎科技總經理James Lee表示:「我們正與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密切合作,以確保我們的高階物聯網設備產品和服務能夠滿足物聯網市場需求。實驗室並協助我們建構物聯網解決方案和託管服務,以協助客戶管理、監控和營運複雜的物聯網網路、設備和資產。」

光寶科技製造消費電子產品,產品線包括LED、半導體、計算機機箱、顯示器、主板、DVD、CD設備和其他電子組件。光寶科技總監Sunny Hsieh表示:「我們與AWS IoT Lab物聯網實驗室合作以認證我們的智慧消費電子設備,確保它們連接至AWS雲端並與AWS IoT技術相容。該實驗室的資源幫助我們利用第三方的AWS IoT Greengrass硬體並快速整合AWS服務,滿足客戶高度競爭、價格驅動、壓縮產品上市時間的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