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惟推出新智能製造AIoT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三惟推出新智能製造AIoT解決方案

台灣的製造產業中智慧工廠自動化現況,大多評估卡在設備老舊,或是設備品牌不同,導致在提升產線自動化的過程中遇到難以整合的障礙,需花費更多成本汰換設備或是停滯升級。三惟智能研發出多種解決方案,並可規劃及應用在各個不同的領域,如能源自動化、工廠自動化、機台自動化、家庭自動化及大樓自動化。

自動化技術發展的總體趨勢應是更廣泛地與各地現代化技術相結合,特別是與電腦技術及控制論結合,從物理活動的自動化向著訊息活動的自動化發展,比如利用電腦來自動設計,而不只是輔助設計,未來的自動化技術將應用在越來越多的領域。

由於工業4.0與智慧工廠議題發酵,三惟智能將既有製造現場設備連通技術,搭配客製化全Web網頁化系統。

由於工業4.0與智慧工廠議題發酵,三惟智能將既有製造現場設備連通技術,搭配客製化全Web網頁化系統。

由於工業4.0與智慧工廠議題發酵,三惟智能將既有製造現場設備連通技術,搭配客製化全Web網頁化系統。將現場訊息即時串聯讓經營者與管理階層能輕易了解所有製造細節與進度,所有資訊能流通穿透於ERP、MES、APS、SP等管理系統,幫企業主創造智慧生產與智能製造雙贏之局面。在Windows/Win CE 5.0/6.0作業平台下,針對各種硬體設備的通信驅動程式都使用國際標準OPC通信介面,也支援物聯網標準通信介面MQTT,在雲端圖控軟體方面,我們研發出全網頁型SCADA管理統計軟體,可支援 iPhone、Android手機、平板產品,針對各種工控資料收集軟體、分析軟體,亦自行研發提供客戶一條龍式完整的服務。

三惟智能藉著服務客戶不斷積極開發新的整合解決方案,以服務廣大的客戶群,也讓三惟智能所開發出來的Windows Device Driver已經超過100多款,可以連接數千種設備,數量高居全球第二名,該軟體於2005年就取得OPC Foundation軟體測試認證,而WinCE Device Driver產量目前為全球第一,也進而研發出.NET連接 WinCE Device Driver軟體介面。

透過自動化的設備導入,能協助解決人資調漲、技術斷層、品質穩定的狀況。亦可以將收集到的資料變成一種資訊,如稼動率的計算是機台運轉最重要的資訊之一,由此可以了解機台的運作效能,進而讓工程師提出改進方案,再由趨勢圖的記錄可讓現場操作員了解製程控制的優劣,進而找出最佳製程參數,透過Web的功能可使管理者透過Internet來操控現場狀況,大幅降低系統維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