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的電力配置是自動化廠房的推手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彈性的電力配置是自動化廠房的推手

  • 劉峪汛台北

匯明STARLINE針對自動化工廠提供售前諮詢、現場安裝及售後調整維修等完整服務。
匯明STARLINE針對自動化工廠提供售前諮詢、現場安裝及售後調整維修等完整服務。

在工業4.0的推波助瀾下,傳統工廠轉型成為製造業所要面臨的課題。在生產、測試機台因應客戶需求快速轉換過程中,電力配置是否具有足夠的彈性,成為邁向下一世代自動化工廠競爭力的關鍵因素。

匯明公司總經理賴顯明表示,台灣受到少子化的影響,高勞力性質工作找人不易。再加上最近台商回流潮,新建工廠大多屬於半自動化或全動化,這會是很大的市場需求。匯明STARLINE提供穩定的電力系統,以及電力配置的優化,大幅降低廠房因機台轉變造成的負載變動所需耗費的成本及時間。目前台灣多數的工業廠房對於自動化還正在摸索、學習,此時一套具有彈性化供配高彈性的電力配置系統,能加速廠房轉型。

賴總經理也提到,在實際的產業應用面,以汽車製造業來說,因生產不同車型的生產機台轉變,若配電系統彈性不足,會增加許多生產轉換成本。電子產業中的封裝機台,會因不同的客戶需求變換機台,具有彈性配電系統的廠房可免於全廠停電的方式更換機台。

另外,自動化系統與設備的相容整合問題也是關鍵,匯明STARLINE配電系統提供的是各個負載實際電力運轉數值,可供系統整合,如自動化廠房內常見的無人搬運車的充電管理,就能監控每台設備的即時充電狀況。

除了自動化廠房外,有效率的電力配置跟人們未來的生活也息息相關。電動車會是未來的趨勢,但以目前一般住宅的配電來說,要將TeslaModel S充飽電跑400公里要耗時近40小時,完全不符合正常使用情境。不只是自動化廠房,彈性化供配電力配置在未來智慧城市中也是關鍵的一環。

匯明為提供台灣客戶更完善的STARLINE產品的在地服務,設有技術服務部門,提供客戶技術諮詢、現場配置、操作使用、售後調整維修等等各項服務,以確保客戶最佳的產品使用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