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mmer智慧通訊模組暨調試軟體 協助簡易進行調試作業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緯謙科技

Zimmer智慧通訊模組暨調試軟體 協助簡易進行調試作業

  • 劉中興台北

超高精度的液壓旋轉箝制元件
超高精度的液壓旋轉箝制元件

在過去的一年中,可稱為德國自動化元件領導品牌的Zimmer集團(極馬亞洲母公司)憑著創新研發的工業緩​​衝器PowerStop 2.0、旋轉箝制元件 DKHS1000 以及對現有機械夾爪系列的擴展,再次讓世人眼睛為之一亮。此外,一舉榮獲德國創新獎、德國品牌獎、Red Dot設計獎與iF設計獎等14個國際大獎的堅強設計實力也在眾多自動化設備零件供應商中脫穎而出。以下回顧Zimmer集團在2019年發表的精品級新產品:

POWERSTOP 2.0–全新尺寸的工業緩衝器

具有自由驅動(Free Drive)功能的人機協作夾爪 HRC-03

具有自由驅動(Free Drive)功能的人機協作夾爪 HRC-03

以其極小的結構空間就能達到高能量吸收而聞名於世的PowerStop系列工業緩衝器,不僅功能更上一層樓也多了四種嶄新的型號。分別為 M4 至 M6 小結構尺寸的Mini Energy、CP值高且用途廣泛的Standard Energy、當前市場上能量吸收效果最佳且廣受歡迎的High Energy,以及可以靈活調節的高能量型Adjustable Energy。

DKHS1000- 旋轉箝制元件

Zimmer集團作為異型導軌箝制元件和煞車元件領域的技術開拓者,在2019年的歐洲國際工業自動化展覽會(MOTEK 2019)發表全球首創的液壓旋轉箝制元件(DKHS1000),其以超高精度將旋轉軸和轉台固定在機床中,並透過在液壓壓力作用下的外殼彈性變形來釋放旋轉的法蘭連接軸。另外,耐疲勞彈性的設計,其使用壽命比傳統的氣動控制型旋轉箝制元件高出數倍。

數位化戰略

Zimmer集團為有效提升數位化戰力,發表智慧通訊模組 (SCM)與調試軟體guideZ。由此,使用者可輕鬆完成編程和調試,同時還能充分利用IO-Link通訊元件與機械手臂搭配帶來的優勢。guideZ這款軟體工具可為用戶提供詳細導引,幫助使用者進行嵌入和調試作業,且操作簡單且非常快速,也能夠輕鬆便捷地配合每個PLC 控制系統或是小型控制系統。

機械夾爪系列產品升級擴充

除了發展明星商品GEP2000、GPP/GPD5000IL 和GEH/GED600等電動/智慧氣動機械夾爪產品項下的各型號,還將GPP5000AL氣動機械夾爪夾持力和行程範圍擴充得更廣。而在人機協作(HRC)領域,Zimmer集團為知名機械手臂製造大廠Universal Robots研發具有自由驅動(Free Drive)功能的協作機械夾爪HRC-03,使得人機協作夾爪產品線益發完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