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62443為自動化及控制系統重要安全指標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IEC62443為自動化及控制系統重要安全指標

  • 周建勳台北

IEC62443為工業自動化及控制系統重要安全指標。
IEC62443為工業自動化及控制系統重要安全指標。

IEC62443是「工業自動化及控制系統」的安全標準,現階段可以看到許多工業大廠產品已導入此項標準,如洛克威爾、西門子、Honeywell…等,為什麼IEC62443被大廠認可與導入呢?因為在工業4.0時代,企業如何保持工廠運作安全是一個重大課題。

過往工廠內的機台限於內網使用,隨著少量多樣化以及IIoT技術發展,工廠機台需對外進行聯網,已達到工業4.0目標,但工廠內的機台普遍有三個現象,機台金額高,平均使用年限長,機台作業系統更新不易,因此當聯網啟動後,機台系統就容易成為駭客的目標,所以工廠資安更需要完善的保護。而IEC 62443標準的認證,廠商可以進行深度的資安防護,並取得國際性的權威機構證書,給予買方證明產品的安全性及保密性,讓產品在國際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目前亞洲地區TUV NORD台灣分公司具備IEC62443 CBTL資格,CBTL是CB體系認可的實驗室,在特定國家認證機構(NCB)的責任之下對一個或多個產品類別進行測試並頒發CB測試報告。各國家的認證機構之間的多邊協議,製造商可以憑藉NCB頒發的CB測試憑證和CB報告獲得IECEE各成員國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