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盛高階組裝設備 迎戰光學鏡頭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元利盛高階組裝設備 迎戰光學鏡頭商機

鏡片塗墨塗佈 製程解決方案。
鏡片塗墨塗佈 製程解決方案。

組裝智慧型手機鏡頭最難之處,在手機有厚度限制,塑膠鏡片P數越多會越厚,每增加一片的組裝,就會對良率造成影響,且鏡片數越多需要控制的因素則越多,這些都是影響量產良率的主因。

加上光學鏡頭規格不斷提高、加深製造難度,要持續維持供應鏈的難度也比過去更高,需有長期穩定合作的設備商支持與共同開發,實踐光學新設計與卓越製造承諾,才能成為手機新規格下的大贏家。

高階光學鏡頭組裝機 提供客製化服務

光學鏡頭如2,000萬畫素高度亦僅約4.3mm到4.5mm。在僅4.3mm的手機鏡頭高度內,由6至7片的塑膠鏡片與5~6片之遮光片、鏡筒等光學元件堆疊出一顆高精度的鏡頭,軸心只能微毫米的偏移,如何讓「芝麻大小」的多片鏡片精準堆疊組裝,可以想像組裝的技術挑戰性與困難度。

元利盛的光學鏡頭組裝機,具備全視覺高速取像補正功能,Barrel配向模式可自由選擇、依不同模穴進行總高度檢查功能,配置求心機構快速進行求心,重複定位精度±2μm。確保在組裝過程中,每個精微元件製程精準控制,才能確保最後鏡頭模組總誤差在品質控管範圍內,這就是讓台灣、中國、美、日、韓等國際光學大廠大量採用元利盛光學鏡頭組裝機的關鍵因素。

另外,元利盛具備串線式高速微型鏡頭組裝生產線,採分區多工模組化生產模式,可彈性規劃串聯台數之高精度點膠與置件智慧生產線,提供客戶每顆3秒高效率的產出需求。

鏡片塗墨 取代SOMA遮光片解決方案

為了解決手機鏡頭的高度限制,在尺寸2mm~3mm左右的塑膠鏡片上塗佈小於0.3mm黑色特殊塗料以取代SOMA遮光片,是光學鏡頭設計的新課題。

元利盛的塑膠鏡片塗墨機,可適用多種油墨與搭載不同膠閥控制器,提升控制塗墨精準度;同時可選配雷射測高模組確保點膠高度;也可直接採用鍍膜料盤上料,換料快捷,並提供Tray盤彈匣自動換料等功能。

若只是在鏡片上做特殊塗層(Coating)並沒有特別技術需求,但如果要將XY縮到極小,採用四位數微量天秤精準確認膠重,讓塗層精準均勻與快速塗佈,這才是關鍵技術。

耕耘光學鏡頭組裝已有十多年設備經驗的元利盛,除光學鏡頭組裝設備外,還有Holder Mount設備、3D Sensing組裝機、六面外觀檢查機(AOI)等,提供光學產業全方位設備解決方案。

展望2020年,光學鏡頭應用仍以智慧型手機為主,加上車用鏡頭、螢幕下指紋辨識鏡頭、微距鏡頭、ToF鏡頭等新應用,都將為光學產業帶來新的成長動能。更多關於元利盛在光學鏡頭組裝方案的相關資訊,請上官方網站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