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訊、英特蒙、台灣脈動與台灣西克共啟新智慧工廠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緯謙科技

艾訊、英特蒙、台灣脈動與台灣西克共啟新智慧工廠

  • 林稼弘台北

四家指標企業共辦後疫情時代—精準製造智慧工廠論壇,左起台灣脈動董事長林貴皇、美商英特蒙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艾訊台灣業務部經理陳堅定、台灣西克產品經理蔡政霖
四家指標企業共辦後疫情時代—精準製造智慧工廠論壇,左起台灣脈動董事長林貴皇、美商英特蒙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艾訊台灣業務部經理陳堅定、台灣西克產品經理蔡政霖

製造業隨著疫情影響,變得非常務實,導入新科技的動機多與公司的生產製造直接相關,比例明顯高於其他項目。當前生產模式訴求彈性、客製化,相對使得製造商需要比過往頻繁更換產線內容。艾訊、美商英特蒙、台灣脈動與台灣西克特別於2020年自動化展舉辦後疫情時代 - 精準製造智慧工廠論壇,呼應當前新型態疫情後智慧工廠需求,共推整合智慧工廠各環節的工業4.0平台。

艾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業務部經理陳堅定表示,在疫情後的新形態智慧工廠,為了避免群聚,需要遠端控制的工業4.0平台更加迫切。因此在生產履歷更確實掌握的狀況下包含運動控制、通訊控制、影像檢測、超高速量測儀都是優先考量的布局對象,因此艾訊、美商英特蒙、台灣脈動與台灣西克彼此都認同整合服務的重要性,將共同打造最適合客戶的解決方案,也讓彼此客戶享受更加值的服務。

2020自動化展中,艾訊、美商英特蒙、台灣脈動與台灣西克整合其服務,共同舉辦後疫情時代 - 精準製造智慧工廠論壇。

2020自動化展中,艾訊、美商英特蒙、台灣脈動與台灣西克整合其服務,共同舉辦後疫情時代 - 精準製造智慧工廠論壇。

近年來美商英特蒙積極協助業者快速建立屬於自己的工業4.0平台,本次活動中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表示,此次活動最大效益在解決方案全面整合的加值,利用艾訊工業電腦以及美商英特蒙KINGSTAR平台與內建的RTX64即時作業系統,便可神奇地將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甚至是IPC等裝置升級為工業4.0應用控制器。

台灣脈動股份有限公司林貴皇董事長表示,智慧工廠之設備思維的跟過往有明顯的改變,新舊機器的通訊整合即是關鍵,此次自動化展中台灣脈動也持續推由TPM開發的運動控制 (Motion)產品,提供高品質的控制功能,更善用OPC UA的整合特性,符合今後所有智慧工廠的串聯發展需求。

台灣西克股份有限公司蔡政霖產品經理,機器視覺近年已經成為顯學,2020年因為疫情的發展,各種需要自動化特性的檢測在未來更加重要,過往廠商的視覺檢測需求提供,但市場上的方案所需成本往往過高。台灣西克3D一站式測試,將立即解決現今廠商遇到的問題,讓製造業轉型為精準工廠更能快速到位。

在此次研討會中,四家公司強調一條龍整合服務的能力,讓客戶在轉型成精準工廠能一步到位。美商英特蒙提供精準的軟體控制器與靈活的整合能力,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提及全球透過「KINGSTAR或單獨RTX64」來自製控制器的例子相當多,例如西門子(Siemens)推出WinAC RTX F的軟體PLC,便是建立在此架構基礎上。

艾訊介紹智能機器視覺解決方案, 工業電腦產品企劃部產品經理鍾緯承表示,因為COVID-19影響,在工業自動化受到很大的衝擊,但其中潛藏了很多新的機會,機器視覺技術也開始演變, 除了傳統的演算法(Rule-based) 慢慢開始在特定的應用中導入AI元素(Image-based)。所幸艾訊機器視覺的產品家族都已經轉型到位,讓客戶能跟上趨勢。

活動下半場中,台灣脈動主要探討智慧工廠通訊控制的演變與需求,業務經理莊重明表示,TPM現有通訊方案包含Motionnet、EtherCAT,兩者符合半導體專用通訊認證,差異為後者為全開放式通訊控制。台灣西克為了解決大部分客戶想要更輕易使用視覺量測的需求,因此提供AX3-1000超高速量測儀的解決方案,產品經理蔡政霖表示,自動光學辨識系統已經隨著日新月異的科技已進展到更精準的3D檢測,1秒內掃完20cm檢測產能上升5~10倍,而台灣西克也不斷精進產品內容,讓客戶可以在合理的成本下進行適當轉型,確保產品良率維持在更高水平。

隨著疫情的到來,對製造業而言有更多需要快速考量面向,在更多遠距有效的自動化流程中,整合各個環節的能力受到市場更加重視。艾訊、美商英特蒙、台灣脈動與台灣西克即是看到這樣的趨勢而強力整合產品力來提供方案,為疫後新型態的智慧工廠提供更精準的輪廓與發展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