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導入AI卻不知該從何開始 IBM建議從應用場景出發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想導入AI卻不知該從何開始 IBM建議從應用場景出發

  • 周維棻台北

影片連結)" alt="IBM針對企業導入AI普遍面臨的問題與挑戰,逐一詳細解答,立即觀看影片找答案(影片連結)">
IBM針對企業導入AI普遍面臨的問題與挑戰,逐一詳細解答,立即觀看影片找答案(影片連結)

AI當道,究竟該如何導入人工智慧,才能協助企業利用AI聰明解決問題,讓企業的管理與執行能力更上一層樓。

企業在導入AI的過程中,CEO與CTO關心的是如何節省成本並創造更多的商業利潤;IT管理者則希望AI導入過程能順暢、解決方案能落地;使用者則是期待透過AI增強解決問題的能力,讓工作更順利。

根據市場調查,企業雖欲積極導入AI,但多數不知該從何開始,又或者因為對AI的了解不夠深入,無法將新技術與實際應用有效連結。IBM大中華區實驗室服務團隊AI系統架構師王君偉表示,無論是金融保險業、製造業、醫療業都有各自適合的AI情境,從應用場景切入最能協助企業快速解決問題。

舉例來說,製造業的品質檢驗多仰賴人工觀察,容易因疲勞、主觀等因素造成判斷問題。若能運用深度學習技術,讓電腦學習上萬張照片後從中找出規則,便能得到更一致的判斷標準,還能發現人眼無法找出的問題,且24小時運作也不會疲勞。

在協助企業導入AI的過程中,普遍的提問還包括:1. 該如何使用網路下載的深度學習封包,並應用到企業內部的實際場景? 2. 使用X86伺服器搭配GPU,是否就能實現深度學習的功能;想踏入AI領域一定需要一台專為AI打造的伺服器嗎? 3. 除了伺服器,如何選擇開發平台和工具,才能協助企業達到優化管理與執行能力、永續經營的最終目的。

IBM大中華區實驗室服務團隊AI系統架構師王君偉,針對企業導入AI普遍面臨的問題與挑戰,逐一詳細解答。立即觀看影片找答案(影片連結),會發現,AI的導入其實快又簡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