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C推出開源標準、架構產品 為大數據資料中心準備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WDC推出開源標準、架構產品 為大數據資料中心準備

  • 鄭斐文台北

Western Digital推出OpenFlex架構與產品,與超融合基礎架構相比,可降低高達40%的總整體擁有成本。
Western Digital推出OpenFlex架構與產品,與超融合基礎架構相比,可降低高達40%的總整體擁有成本。

Western Digital公司推出全面性的開源標準(open standards)OpenFlex架構及一系列產品,以因應大規模(high-scale)私人及公共雲端資料中心不斷增加的需求。

此外,Western Digital亦宣布提供應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與產品相關關鍵規格的計畫,以協助推動開源社群(open community)為開源式軟體編製型基礎架構(software composable infrastructure;SCI) 打造完整基礎。SCI所提供的解決方案,能快速對應運算、儲存及網路資源各自獨立調整,藉此達到全新層次的擴充性、效率、機動性及效能。

Western Digital以NVMf技術為基礎設計OpenFlex架構,能透過乙太網路等通用的網路連線技術來連結可獨立調整Flash及傳統硬碟儲存池至運算資源。再通過Kingfish API讓儲存池以軟體編製型基礎架構呈現,實現快速輕鬆編製至應用程式伺服器以供使用。與運算、儲存及網路資源皆為固定比率的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相比,OpenFlex架構與產品可排除利用率低的資源,能降低高達40%的總整體擁有成本(TCO)。

透過OpenFlex精細擴展的特性與性質,還可減少將近50%的初期基礎架構投資成本。此外,隨著OpenFlex可直接連結分散的資源,讓應用程式的效能變得更容易預測,而伺服器之間也較不易遇到「資源競爭」的問題,即工作負載為了相同的資源或資料路徑互相爭奪資源。

Western Digital資料中心系統(Data Center Systems)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Phil Bullinger表示,資料中心需要有更具效率的方法,以滿足複雜且動態的應用程式和資料工作流程相關需求。Western Digital的OpenFlex架構和產品,都有助於滿足這些需求,並大幅改善成本和機動性。Western Digital利用自身在磁碟、Flash和NVMe儲存產品已獲得驗證,將持續推出屬於未來的資料架構。

IDC基礎架構系統、平台及技術事業群(Infrastructure Systems, Platforms and Technologies)副總裁Ashish Nadkarni指出,Western Digital的OpenFlex架構提供靈活性組合功能,能以一種可調整且彈性的方式,讓資源利用達到最大化,並同時避免擱置儲存(stranded storage)的問題。此外,其開源性質也可避免傳統專利架構所面臨的拘禁(locked in)疑慮,為擴大生態系預先鋪路。

Western Digital針對開源社群推出Kingfish API並提供產品規格,以實現中立廠商與硬體隨插即用且相容解決方案,進一步展現了該公司對開放式架構。在此推出之際,OpenFlex架構已兼容一些現有的軟硬體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