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製造不斷演化 Optix Solutions人工智慧扮演要角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智慧製造不斷演化 Optix Solutions人工智慧扮演要角

  • 林仁鈞台北

Optix Solutions AI智慧製造JACC系統
Optix Solutions AI智慧製造JACC系統

德國提出工業4.0的概念後,各個產業相繼投入智慧製造的領域,紛紛研發不同的應用令將產線更靈活與有效率的應用,在這當中包括工業物聯網、人工智慧(AI),都成為智慧製造中的重要技術。

香港商歐普提斯科技有限公司Optix Solutions (簡稱Optix) 在其獨家研發的AI平台 -JACC上,為台灣的製造業研發了「智能產線優化應用」,協助廠商實踐智慧製造、邁向工業4.0。專為台灣製造業正面對的少量多樣、客製化訂單、產品生命週期短、人力成本上升等問題而開發,舉凡電子零組件、印刷電路板及塑膠製品製造業等製程複雜之產業,JACC皆可透過人工智慧、大數據、IoT和機器學習來優化和自動化整個產線操作流程,包括物料分配、人手/機台分配、生產排程優化以及倉儲優化。

JACC先與企業中各信息系統進行串接,將製造業生產流程中的人、機、料、單的數據整合。依據這些整合好的數據,再以優化引擎算出最佳的生產排程及產線資源分配。JACC會為每家製造業不同的SOP與產線潛規則建立準確細緻的人工智慧優化模型,使JACC的排程結果能滿足真實世界的情況。這除了讓企業能充分運用產線資源,達至最佳的成本效益,亦能彈性準確回應客戶訂單準交需求,提升客戶的滿意度。

將人工智慧(AI)技術帶到製造業,導入先進人工智慧(AI)技術協助創造附加價值,使其能開拓市場,是許多廠商目前正在進行的動作,然而面對國際產業對於工業4.0的跳躍式前進,中小企業該如何在有限資源及空間下實現工業4.0的目標並且在大型企業中生存,這所有的一切都必須仰賴深厚的技術含量及服務基礎。

香港商歐普提斯科技有限公司Optix SolutionsLimited簡介

Optix Solutions(OPTIX)於香港成立,在業界與學界擁有多項公開的研發導入優良紀錄。OPTIX專精於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大數據分析 (Big Data Analytics)、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以及各式排程與優化(Scheduling &Optimization)。

OPTIX 研發團隊由一群為專業的電腦科學家和軟體開發專家組成,具十多年AI系統豐富的設計經驗,成功協助多家各產業別之企業導入先進AI技術。OPTIX的技術為客戶創造額外收益並降低成本,亦在業界多次獲獎,包括獲APAC CIOOutlook雜誌評選為2017年度全亞洲首25間最值得推介的AI公司、2015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中小企資訊獎金獎)、與2015年香港工商業生產力及品質獎等。在學術界,OPTIX發表了數十篇國際期刊論文,證明OPTIX在業界的技術創新與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