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自建雲助攻AIoT發展推出aiSage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ST Microsite

宏碁自建雲助攻AIoT發展推出aiSage

  • 鄭斐文台北

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推出aiSage,將攜手合作夥伴發展AIoT。符世旻攝
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推出aiSage,將攜手合作夥伴發展AIoT。符世旻攝

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Acer BYOC Smart Products Business)看準AIoT發展,運算技術逐漸從雲端運算轉向邊緣運算,AIoT將驅動各式智慧裝置應用的發展,因此,推出智慧、軟硬整合的aiSage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裝置。

宏碁公司榮譽董事長暨自建雲首席建構師施振榮指出,隨著AI技術的發展成熟,AIoT時代來臨,傳統中央運算的雲端架構已無法負荷未來需求,採用分散式架構的邊緣運算技術,才能夠實現設備或裝置在現場端的實時反應,為產業帶來彈性、速度和成本上的核心競爭力。宏碁推出AIoT邊緣運算裝置aiSage,邀集所有合作夥伴打造AIoT生態圈。

宏碁公司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施宣輝表示,邊緣運算是AIoT世代重要的發展趨勢,當IoT裝置導入AI應用,終端裝置將需要具備處理與運算大量資料的能力;因此,將運算工作從雲端轉入邊緣,並提升運算效率,是未來企業的新挑戰。宏碁商用級規格的AIoT邊緣運算裝置aiSage將以快速跨平台的整合性服務,賦予終端裝置更多的運算能力,用AI技術為企業提供高效的管理能力。

aiSage主要優勢為智慧視覺邊緣運算、商用級硬體規格、高效管理能力。目前aiSage已與零售、長照、建築以及資安等垂直應用領域展開合作,並積極結盟各式AI解決方案供應商。包括支援多家解決方案供應商,如訊連科技FaceMe臉部辨識引擎,支援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攜手加雲聯網打造智慧樓宇解決方案;與緯創資通合作智慧型照護整合方案;協助漢神百貨導入智慧零售解決方案;以及整合安碁資訊的資安妙管家、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智雲體管理系統和宏碁智雲看板等多項宏碁雲端家族的垂直應用。

訊連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黃肇雄表示,訊連科技FaceMe臉部辨識核心採深度學習演算法打造,提供臉部辨識核心,適合導入以邊緣運算為主訴求的aiSage,讓系統整合商快速打造數位看板、智慧零售和智慧門禁等多樣化應用。尤其FaceMe亦針對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應用優化,讓類神經網路臉部辨識引擎同樣適合aiSage等輕量低功耗之嵌入式系統使用。

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攜手建碁公司(AOPEN),推出符合商用市場應用需求的軟硬整合、一站式的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商用市場客戶可從大數據中,洞悉客戶需求,透過即時分析動態調整廣告投放策略,打造精準行銷。

建碁公司總經理蔡文鋒表示,aiSage在人工智慧以及數位看板等應用具有獨特設計和強大的技術支持,結合AOPEN的方案整合服務與全球專業通路,將能發揮集團綜效,為客戶提供更加精準的行銷與銷售利器。


關鍵字